正文
聆创业之声,步创行之路——记经济学院顺利举办企业经营管理心得主题讲座
时间:2018/12/10 21:17:00 来源: 作者:经济院宣传部 张钰苑 点击:

  为使同学们了解思考问题八层境界,正确理解战略本义,129日晚经济学院学习与学术科技部于十教北502举办“企业经营管理心得”主题讲座。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唐玉明先生受邀担任讲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教授、党委副书记吴峰记授、团委书记李素老师莅临现场,经济学院学生代表应邀出席。

  讲座开始前,吴峰书记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唐玉明先生,现场同学鼓掌欢迎唐先生到来。讲座开始,唐先生介绍对梁漱溟先生“思考问题八层境界”的学习,包括形成主见、发现不能解释的事情、融会贯通、知不足等。随后,唐先生着重介绍了梁漱溟先生,强调一个有品味的人应该具有独立见解、及时纠偏、与时俱进、立意高远、知行合一的心智模式,并提到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发展脚步、志存高远。接着,唐先生介绍了陈春花先生“如何正确理解战略本意”的学习,从战略的两个基本前提、战略的本质入手,阐述陈春花先生揭示的企业经营管理保持正确战略的五大要素——有底线、可操作、逻辑清晰、客户体验和成己达人。讲座后期,唐先生介绍寿险公司成长的阶段性战略实践并与在场同学互动,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活动现场合影 张钰苑摄

  最后,到场嘉宾及工作人员与唐玉明先生合影留念。

  编辑:贺伟

审核: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