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考研择校指导讲座
时间:2018/10/13 07:0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信息院宣传部 杨新宇 点击:

1011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十三教506举办了考研择校指导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中公教育的郑璐璐老师来担任主讲嘉宾,1516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

考研择校指导讲座 杨新宇摄

会议伊始,郑老师对考研宏观趋势分析,对近年来考研人数、招考趋势、扎堆现象两极分化等情况,进行了利弊解答,并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同学们指明了考试方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关于择校择专业的问题,郑老师建议同学们应先选专业再选学校。郑老师提醒各位同学可以多关注、各大高校的差额比、保研比与不同专业与学校匹配度等情况,并强调了英语的重要。关于考研收集信息的方法,除了网上较广泛、略片面的搜集,郑老师认为最有效的途径是求助曾经报考院校的同学。讲座中,郑老师风趣的语言、开门见山的讲述风格、清晰的条理,不仅帮助同学们增强了自信心,而且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考研的进一步认识,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考试技巧,不仅有利于考研的准备工作,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挑战。

编辑: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