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金融,有名师——记经济学院金融职业规划讲座顺利召开
时间:2018/10/15 06:5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经济学院宣传部 李稼乐 欧阳正弘 点击:

1014日晚,经济学院由高顿财经主办的金融职业规划讲座于在十教北202举行。此次讲座莅临嘉宾为高顿财经CFA中心M3模块讲师朱喆,与会人员为经济学院18级新生。

会议伊始,朱喆讲师为我们讲述传统制造业的缺陷,并且通过实际数据与当下时代背景向18级新生们传达传统制造业正在呈衰落趋势发展的信息,并表示产业发展重心不断向东南亚转移。接着,朱喆讲师向我们展示现代金融的主要运转流程是通过使用储户的存款为基础基金,再通过让别人贷款从中赚取利息的运营机构,并讲解了美国强大背后的原因。朱喆讲师表示美国的科技是在不断地发展的,持续的领先在各国的前面而造就了军事力量强大成为美国最坚实的护盾和最锋利的匕首,形成以美元为主的世界金融体系。最后,他根据事实表示美国仍处在霸主地位,从而导致美国主流文化在持续不断地对世界造成影响,致使新制造业转变为新金融业。

经济学院金融职业规划讲座进行中   李稼乐摄

通过本次金融职业规划讲座后,经济学院的18级新生们对金融职业规划有了初步的了解,展现了金融职业规划对未来的重要性。同时,这次金融职业规划讲座丰富了经济学院学子的课外见识,为进一步的学习打下基础。

编辑: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