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躬身行教育,妙笔书鸿心——教育学院2015级本科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10/01 21:4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教育院宣传部 秦智豪 点击:

“教育是不可动摇的民族之本”,秋季教育实习开展在即之际,为做好2018年教育实习工作,确保2015级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学有所得、得其所需,929日下午,我校教育学院于大成厅组织召开2015级本科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先进、院长郭丽君、副院长王慧、副院长温胜贤、教育系主任李尚群以及东方科技学院主任黄诚出席此次大会做指导讲话。教育学院2015级全体本科生、东方科技学院2015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与会学习。

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现场 秦智豪摄

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周先进书记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会议伴随着全体师生高涨的情绪正式开始,首先王慧副院长做会前讲话,在介绍此次教育实习基本安排的同时,王慧副院长强调:“教育实习是连接教育理论和教学实检的纽带与桥梁,是师范生由学生转变为教师的关键环节。”紧接着,李尚群主任详细地讲解实习期间的教学安排及内容、考核方式,帮助与会全体做好实习阶段的总体规划。言毕,东科院黄诚主任代表全体参与此次教育实习的东科学生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教育学院安排的感谢,并认为同学们需要珍惜实习机会、克服困难、从头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无私付出。

之后,郭丽君院长就学院能提供的资源和知识及实习阶段学院的基本规章制度作讲述,并重点提出,同学们需要全面审视,既重新审视所学的教育知识,也审视自身,并由此感受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法。最后,周先进书记总结发言,他从角色转变、实习困难、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着重讲述,为同学们做出最实际的告诫和经验指导,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周先进书记讲话 秦智豪摄

会议结束后,各带队老师召集所分管学生,集体安排实习准备事宜。经过一下午的动员,2015级本科学生明确了实习任务和意义,各项工作即刻开始展开。

编辑: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