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湖南农业大学第八届“蝶韵”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三届农林病虫草害标本制作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8/06/14 10:5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植保院宣传部 周思妤 点击:

为推进六求育人特色,深化“求美”文化艺术活动教育,营造健康、文明、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612日下午,由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湖南农业大学第八届蝶韵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三届农林病虫草害标本制作大赛于大成厅成功举办。

副校长张立副校长段美娟、校团委书记覃红燕、校团委副书记丁彦教务处副处长洪彬教务处老师周凤莺以及植物保护学院全体院领导、生物安全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全体老师、学工组全体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植物保护学院易图永文礼章高必达晓兰、李晓刚五位教授担任活动评委。段美娟表示,希望学校老师、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其中,展示自己的青春活力与艺术才华,增进师生间的交流,给大家展示蝴蝶的魅力,昆虫文化的魅力,植保人的魅力。张立宣布湖南农业大学第八届“蝶韵”艺术节开幕。洪彬寄语。覃红燕宣布比赛规则和流程。

 

大赛现场 周鑫倩(摄)

本次决赛共有十一支队伍,各个队伍均从标本作品的简介、采集、制作和展示等四个方面依次宣讲。其中,作品《疯狂的“牛”》设计理念模仿天牛生态学,用纸筒作为树干,外面用柳树皮粘贴包围,纸筒的空心则模仿树干空心被天牛掏空。此模型形象体现了天牛的危害。作品《高颜值的战斗机,飞蛾》从飞蛾的头、翅、腹等方面将飞蛾的外观形态特征向现场观众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成虫生殖器解剖视频,更为直观地展现其标本制作过程。该作品也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植保院院长戴良英对各参赛小组的作品展示及宣讲表现都表示了肯定。他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学生能将兴趣带到学习中去,不断砥砺前行。至此,湖南农业大学第八届蝶韵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第三届农林病虫草害标本制作大赛顺利结束。“蝶韵”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充分结合植保院专业学科知识,打造品牌活动共分为五个板块 “蝶美”标本制作大赛“蝶谜”专业知识猜谜蝶绘作品展 “蝶音”配音大赛蝶运运动会和蝶秀比赛。

编辑: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