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数据分析展示预测魅力,风险管控彰显金融风采——记Dr.Robert Brooks 教授关于“财经领域的数据分析”讲座
时间:2018/06/14 10:4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经济学院宣传部 王泽峻 点击:

6月12日下午,Dr.Robert Brooks 教授关于“财经领域的数据分析”讲座在十教北502举行,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明贤教授主持,经济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数据分析主题讲座 王泽峻

讲座开始前,李明贤教授发表讲话,首先,李教授对Dr.Robert Brooks 教授欢迎的到来,并对Dr.Robert Brooks 教授的研究成果表示高度肯定,预祝讲座的圆满成功。随后,Dr.Robert Brooks 教授开始发表讲座,教授首先对讲座做出要求,希望大家积极提问,他也会尊重每一个提问接着,教授展示了自己旅行、做公益等生活经历的一些图片,并其中的一张《阿凡达》山体剧照和一张公园图片引出“不确定因素”的概念紧接着,教授拿出一支钢笔,从手中掉落,询问大家为什么会掉落,在一番讨论和讲解后教授带领大家得出机制问题和人的因素两个原因,教授表示金融的不确定性也因如此,进而点明了数据分析的重要性随后,教授发凡举例,以中美期货市场发展数据,中美黄金期货价格等为例,演示了数据分析的方法,也指出中国的期货市场发展迅速却不成熟最后,进入提问环节,学生就中美市场市盈率对比、中美贸易战对金融的影响积极提问,教授也对他们的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Dr.Robert Brooks 教授循循善诱,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数据分析课,也促进了学院对外的学术交流,对学院的学术发展有积极意义。

编辑: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