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回首,我无悔——记资源环境学院举办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06/14 10:4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资环院宣传部 赵训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知水平,加强考试能力,掌握复习节奏6月12日晚,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于八教北408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莅临会议的嘉宾有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彭建伟老师,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系主任张玉平老师,以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14级学生付艳丹和何庆利。张玉平老师任此次交流会主持人。

 

考研经验交流会

首先,学院副院长彭建伟老师上台讲话,他提出考研“三心”,即信心、决心与静心。彭建伟老师用历年农资专业的优秀考研率对学生做出鼓励,教导学生在最后的半年时间静心复习备考,并明学院和老师永远是学生坚实的后盾,坚定决心就一定能行!彭建伟老师指出定目标的重要性,要根据自身能力,了解报考学校相关情况,而后怀揣吃苦耐劳的精神朝着目标奋发努力。然后,14级师兄师姐进行经验分享。付艳丹学姐提出逐梦的观点,她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运用幻灯片的形式,详尽又细致的分享了“备战前期、复习过程、临近考试、考试结束、复试技巧”五个板块的心得经验。何庆利学长通过背单词、做真题等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再一次指明努力坚持的重要作用。学长学姐诙谐的语言和亲切的态度,舒缓了在场学生的考试压力,提高了他们对考试的重视程度,更增强了自信心。最后,张玉平老师做总结发言,她“选学校”和“复习备考”两方面分享自己考研体会,并通过今昔对比告诫学生抓住如今良好的条件,用顽强的毅力打败“拦路虎”。

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学生指明了学习方向,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的考研目标,极大的提高了考试技巧的掌握,并坚定了他们的自信心。有利于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放宽心态,奋斗拼搏!

编辑: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