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搏物文化鳌浦,启航心新时代
时间:2018/06/14 10:3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科院宣传部 杨彦达 点击:

6月12日晚上,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八教学海厅召开了第十二届搏鳌动物文化艺术节决赛。动科院副院长尹华、党委副书记苏丁丁、团委书记李紫丽、辅导员杨雄、动科院老师唐湘薇、曾聪出席此次比赛。

 

解说动物 杨彦达(摄)

比赛过程中16水卓的学生以表演加讲述的方式讲述了大白鲨不为人知的一面。既向在场学生介绍了鲨鱼日常捕食的习性,同时表达出影响当前鲨鱼稀少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它的天敌虎鲨的威胁,而是来源于人类的迫害,以此来呼吁人们保护动物。随后16级动科三班讲述了国宝大熊猫,通过表演的形式展示了有关大熊猫外交的历史故事,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上场的是16级动科四班的学生,他们首先从牛的历史来源进行追溯,随后采用表演的方式进行了中、外两方的角度进行了故事的演绎,最后还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示出西班牙斗牛中斗牛流程大致为引逗、长矛穿刺、上花镖及正式斗杀四个部分,并且向观众讲述了当代各种类牛的特点及用途。

随着夜色的降临,本届搏鳌文化节也就落下了帷幕。在曲艺协会带来的助兴小品之后,比赛结果也统计完毕。最终16级动科四班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编辑: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