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创新到创业,一次从0—1的突破
时间:2018/06/11 08:4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科院宣传部 章超凡 点击:

69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九教北205举行了第六期“湘约农牧——名人大讲堂”,此次讲座邀请了湖南树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文舸,莅临此次讲座的嘉宾有动科院副院长贺喜、动科院关工委老师李四元以及动科院老师唐圣果。

讲座伊始,李四元教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文舸总经理个人事迹以及湖南树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历史,随后由文舸总经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成功路上的宝贵经验。他以创业和企业发展为中心话题分别从企业面对外部环境变化如何采取措施、优秀企业特征、初创企业如何脱颖而出、组织如何做好创新工作、创造性的垄断效应、创业需了解什么、把握中国大趋势这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介绍,演讲过程中文经理举了许多大企业的例子,他通过介绍优秀企业的运营模式以及企业中的一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和营销方式使得一些抽象的经济学概念变得具体化,在场的学生连连点头,对他的观点给予肯定。

此外,文舸总经理还强调了企业的网络化效应。他表示:“无论是哪个企业,凡是有些规模的,他的营销产品绝不是单一的。”文总经理举了小米产业发展至今的例子,说明了企业规模化的重要性。在演讲最后他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亿家鲜“三合一”众创模式以及战略目标,鼓励同学们多多了解,增强意识。

集体合影 章超凡摄

本次名人讲堂的顺利举行,不仅让同学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创业意识,对加深对本专业的了解也有重要意义。

编辑: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