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高楼平地起,登峰始于行 ——访生科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清旺
时间:2018/10/22 22:3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生科院 罗璋龙 文静 点击:
 

【人物简介】 陈清旺生物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曾得院职规大赛“优胜奖”,干事技能大赛“优胜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和院“学习之星”、校“三好学生标兵”、年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17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沉积心灵的悸动,聆听内心的回音。“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漫长的求学路上,他默默品味着一路的苦与甜,在喧嚣中品味静谧,在浊世中散发馥郁。他是学院优秀学员,是勤工助学中心主任,是学弟学妹们喜欢的助班……路过迷惘,路过失望,路过欣喜,路过淡然,最终那些存留下来的,成就了更好的他。

 

陈清旺在看书(图)

自积南风扶摇而上

忙碌似乎是陈清旺在农大生活的主色调。做过辅导老师,兼职实验室助手,担任院勤工助学中心主任,院博导助理,还组建创业团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竞赛等。陈清旺在向我们分享如何长时间保持对学习工作的热情的时候说到“积硅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河,我始终认为,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将来更棒的事做铺垫。决定塔能有多高的不是尖顶,而是根基。你的根基有多牢,决定了你的未来能走多远。当你逐渐变得成熟之后,你会开始意识到自己是谁,余生获得什么,并在一定程度上明确了些事情是值得去关注的,只是在浪费时间。那些工作的时光,参加过的活动,它们都是我的一股力量,让我有自信,也足够坚定地,踏上我自己的未来之路。

 

陈清旺在摄影(图)

起舞之志何惧无峰

充斥着世界的东西多了起来便很容易让人眼花缭乱,人们开始疲惫、麻木。陈清旺学长告诉我们,现如今迷茫的人才是大多数,但我们不能以这个为借口来放纵自己,随意放弃,迷茫不影响你优秀。我同样迷茫,没有目标,但我要做迷茫的人里面最优秀的那一个。我们像是处在黑夜中的分岔路口,但是我们却可以不断去探索,或高山、或草窠、或碎石粒粒、或泥泞不堪,开始你丈量的脚步,心中有闻鸡起舞金榜题名之志,何须惧怕黑夜蒙住你的双眼,何须惧怕远方没有高峰指引你的前行!

 

陈清旺在工作(图)

劳不偷光娱不无章

如水的岁月,如水的光阴。生活不应该只有眼前的书本和学习,有所爱,有所期待。爱荒野的风声,爱诗和远方,爱记录每一个让我心动的瞬间……但工作,学习,娱乐我会明确划分出来,不会轻易的迷失在各种诱惑里。陈清旺说到,心分多用往往导致自己首尾难顾,一心一意、可收可放才能收获真的成长。你需要把握的就是,该开始的就要义无反顾的开始,该结束的,就干净利落的结束,热爱你所热爱的,坚持你所相信的,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自己的样子。

最后,陈清旺学长对我们说:“大学是一个巨大的舞台,你不曾起舞,又怎会吸引住灯光。想要成为舞台的中心,那就鼓起勇气,坚定信念,冲破束缚,战胜自己。”沧海霁月,落崖惊风,愿山野有雾灯,你手持火把渡岸点亮自己的青春,从此风雨漂泊都有归舟。

编辑:史玲玲

审核:薛银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