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7期初级团干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19/12/09 16:3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校思政新闻部 朱震宇 胡玉敏 点击:

为提高我校团学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培养团学干部“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勇于创新、自觉奉献”精神,12月1日晚,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会于第十二教学楼开展了第57期初级团干培训。此次培训由五部分组成,分别为:开班仪式、学员间学习交流、学员大讨论、实践调研以及红色观影。

 

开班典礼现场 郦楚悦摄

开班仪式上,思政办公室主任郦楚悦介绍了团干培训基本内容。接着,由思政副主席余玺发言,他首先提醒学员们应谨记团学干部的身份,不忘自身职责,并从精神层面讲述了开展团干培训的重要性,他说道:“社会基层在群众,作为社会的一员,青年学子有推动社会发展的作用,积极参加团干培训能为担当青年使命打下坚实基础。”

 

讨论大会现场 郦楚悦摄

在12月2日及3日的学员学习交流、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如何成为健康的学生干部”等主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得到了许多新的感悟与启发,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以及自身肩负的使命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在随后几天的实践调研中,学员们在校园内收集了许多同学对校思政的看法和意见,这些真实的反馈有益于校思政的长远发展,为校思政组织建设提供方向。

 

红色观影现场 郦楚悦摄

最后的红色观影环节,全体学员共同观看电影《湘江北去》。这部电影讲述了毛泽东等湖南青年以一腔热血救国救民的故事。此次观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发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使命担当的思考,

至此,第57期初级团干培训圆满落幕。通过本次团干培训,本次团干培训使校思政凝聚力得到了增强,也使在场学员对自身职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编辑:石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