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力”为纲,孜孜不息——记第十五届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会宣传部长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9/11/08 19:1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校思政新闻部 盛逸伦 万举鸿 肖雪晴 点击:

11月8日中午,校思政在第十二教学楼222会议室召开本学年第二次宣传部长会议。本次会议由校思政主席薛银汇主持,新闻部、摄影部、采访部和各学院宣传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黄雨夕摄

由于校思政和学院完成了新一届换届选举,薛银汇首先介绍了校思政的组织构架和工作内容,并邀请各院宣传部部长进行自我介绍,此举使双方相互熟悉并对日后的对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思政代表发言 黄雨夕摄

在九、十月月度评比总结环节中,负责评比的各部门部长有针对性地进行总结和评价。新闻部部长石兴瑞对月度评比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总结了月评材料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细节,强调新闻稿的投稿不仅要求数量,更重在质量,要避免“同质化”的稿件和“过于日常”的稿件。采访部长罗锦华对采访稿中的图片质量和文字数量提出具体要求:各院应对有像素块和水印的图片进行筛选,字数超过2000的稿件予以提炼。摄影部部长王纪鑫对照片投稿署名不清、不具体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在格式方面,王纪鑫强调图片压缩发送;图片、文案分开发送的重要性。

 

会议现场 黄雨夕摄

会议最后,薛银汇主席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强调投稿要结合各院特色,从而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她对各院宣传部对思政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校思政的发展和各学院宣传部的贡献密不可分。她希望在学校院系调整的新形势下,各院能够尽快适应新院系下的宣传工作,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宣讲任务,力争在未来的宣传工作中获得好的成绩。

编辑:肖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