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班集风采】凝心聚力,温暖如家――访资环院2017年优秀班集体16城规一班

时间:2017/12/16 15:0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资环院 宣传部 李凤胡 佳玉 王紫延   点击:

一个班级就如一汪大海,每一位同学都是大海里的小水珠,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会永不干涸。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形成惊涛骇浪,具有摧毁顽石的力量。而16城规一班就是这浩淼的大海中摧枯拉朽的巨浪。

 

表演中的城规一班(图)

凝心聚力,团结至上

16城规一班这一班级体获得了许多优秀的奖项,如资源环境学院宣传评比一等奖等荣誉,这都离不开班级的团结。“一个班级团结了就是人心所向,很容易成事。”周达林学姐这样说到。班级体的团结,体现在一个班级的凝聚力上,对于此不仅仅是班干部个人看重这个方面,班级同学也十分看重,并且班主任袁老师在班级会议上也始终强调班级团结。大一最开始的时候彼此都不是很熟悉,所以当初班干部开展了相关促进班级团结的工作,组织了一些活动以增强班级凝聚力。尽管最近班级里有些同学因为工作,离班级越来越远,但是班干部们计划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来加强班级团结。

有声有色,精彩纷呈

闲暇之余,班干部们带头组织各种有特色的活动,如同多数班级一样。轰趴、KTV唱歌这些活动都是首选,但是他们的活动更加注重于人与人、人与自然的交流,比如说爬衡山、武功山还有去张家界旅游类似的与自然贴切的活动,并且对于之后班级里的活动,还会有新的内容,比如说去省博物馆、动物园等,以此来提升班级凝聚力。

同学对于活动的参加也是有很高的热情,同时班干部也有相关措施提高同学们热情,比如说每次活动中的奖励,这些奖励会作为一个权重,当有对班集体加综测分时会考虑对奖励多的同学多加综测分以权重作为计算标准。而对于工作繁忙没有参加活动的同学,则会安排他们到下一次活动中。

合理安排,统筹兼顾

班级工作与院里工作有冲突是难免的,先把班级的事务处理了再去处理部门的相关事务是他们的原则。只要将时间挤一挤,总会有时间来处理事务的并不会冲突。

16城规一班获得过许多荣誉称号,班干部对活动的组织与排练也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同时他们在其中也是收获了不少。活动的成功,最重要的是班级的团结,其次是表演形式的创新,对于班级体活动的排练不会有时间上的苛刻,对于排练也是具有针对性的,不足的节目会让相关人员来,并且会分批次排练。这就是为何他们的班集体越来越好,带头者的经验与管理方式都是不可或缺的。

   作为普通人,他们也会有烦恼但是他们通过向身边的朋友倾诉,以此来缓解心情,以便很好的为班级服务。

 

外出活动的他们(图)

学风文明,斗志昂扬

16城规一班是一个非常注重学习的班级,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比如四六级通过率46.42%,挂科率在4%以下等等。然而班级体在学习方面取得好的成绩并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每一位同学都是尽全力去学好课程,避免挂科。相关的班规为其良好学风的形成作了一个很好的保障,另外班中的“三好学生”带动周边同学的学习,促进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的形成。即使班级在最开始“走得并不是很顺畅”,但老师同学共同努力、积极配合使其走得越来越好。

再学习这件事上,班级团体性不是很高,但个人性比较强,因为每一位同学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班干部会在定时敦促同学们学习,晚上八点到九点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并且同学们也很好的利用了早自习,学习效率也是比较高的,另外班委也会及时发布考试消息以及推荐对应的学习方法,激励同学。

班级都有那么一两个游戏大神,城规一班也不例外,但是他们的学习成绩却非常好。因为他们会合理地安排时间,在玩的时候放松自己,在学习的时候全身心投入,用较少的学习时间力求高效率,在期末考试时也能取佳绩。

此外,同学在内务整理这一块做得很好,每一位同学在各自寝室的职责十分明确,班级也制定了相关奖惩制度,并严格执行,所以同学们也多次获得了文明寝室的殊荣。

 

学风建设班会(图)

薪火相传,以身作则

班长是一个很锻炼人能力的职务,班长所承担的责任是很大的,周达林学姐对于班长这个职务的理解是:尽管这个职位看似比较高,但是它是积极服务贴近同学们的。因此班长有许多事务要料理,期间会有时间冲突,班长在任职期间也学会了如何去安排时间,让事情更加全面的完成。学姐说在这个职位上她还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上一届班长刘豪做得很好,是每一任班长的学习对象。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班级建设离不开每个同学的努力,团结协作,一个班级才会强大;及时督促,学风文明建设才有成效;严于律己,班干部才能起好带头作用;薪火相传,班级才能凝心聚力,披荆斩棘。16城规一班,便充分阐释了这一真理,他们始终以班规为戒,以班级活动为纽带,众志成城,飞跃巅峰。

编辑:薛银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