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班集风采】相亲相爱一家人––访农学院2017年优秀班集体16级农发春耘班

时间:2017/12/14 22:0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农学院宣传部 岳子钦 岳晓磊   点击:

班级即是家,家即是班级。大学四年,你我同在。16级春耘班作为农学院优秀班集体之一,各方面表现突出,在多方面获得了引以为傲的荣誉。英语四级考试过级率80%,现多数同学已在积极准备六级考试期末成绩突出,平均分在80分以上。外,班上共有10位同学报名参加普通话考试,且均达到二级以上水平。经统计,班内同学中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名,被评三好学生7名,获校级二等奖学金9名。同时本班同学主持的科创项目共计立项4项,其中包括一个省级项目。

学习——不忘初心,无悔拼搏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由于留在春耘班对成绩是有要求的,所以班上的同学都很重视学习。班级里学习氛围浓厚,与他们平时的努力密不可分。据班长梁明鑫的介绍,平时大家对待作业认真负责,都能做到按时上交作业,而且班上的同学从来没有出现过缺勤的现象,临近考试时大家都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全身心地投入到复习中。在一次次的拼搏中,大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了理想,同学们心往一处放,劲往一处使,实现了“我们是一家人”到“我们是优秀的一家人”的绝美升华。

班级合照(图)

工作——态度端正,认真负责

优秀的不只有学习成绩,当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时,他们所展现的是全方面的发展。据了解,班内许多同学活跃在各大校级、院级组织,现有部分同学担任部长的职务。各个班委办事能力强,效率高,把班级管理的井井有条,班上的同学自觉遵守纪律,并积极配合班委完成班级工作。心理健康委员曾举办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以帮助同学们塑造乐观向上的性格安全委员曾组织安全教育班会,以强化同学们的安全知识。除此之外,由班上同学主持的科技创新项目有虾稻共生模式技术经济分析(基于长沙县的调研)、稻谷目标价格精准测算模型研究、不同形态硅在土壤重金属治理中效果研究和湖南省贫困村30年的空间分布特征及演变,共计4项,其中一个是省级项目。同学们满怀热情,在工作中不断成长。

参观水稻博物馆(图)

集体生活——团结友爱,丰富多彩

与一般的班级不同,春耘班是军训后重组的班级。班级成立初期,大家彼此不熟悉,班主任赵世浩指定《相亲相爱一家人》为班歌。时间点滴度过,相处渐变熟络,班上的每一个同学都融入了这个有爱的班集体,经常会有班级聚会,每次有同学过生日,全班同学会一起送上祝福。班长梁明鑫深情地说道:“记得上次我过生日,很多同学有事不在学校,想着和几个同学吃顿饭就可以了那几个同学把我过去的时候,发现全班同学都在那里,还特地准备了蛋糕,真的很感动。”同学情谊深似海,大家之间彼此关心。班委曾组织班上同学一起去浏阳河边捡垃圾,并且去慰问楼道清洁工叔叔阿姨等作为爱心之举,大家齐心协力地做好每一次活动,凝聚力越来越强。在建班、学期末等关键时期班主任便会给全班同学信,信中谆谆教导,寄予希冀,对同学们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班主任为班级做指导(图)

16级春耘班作为农学院唯一一个到课率100%的班级是各班级身边积极上进的榜样。相信在赵世浩老师的带领下,全班再接再厉定会再创佳绩。

编辑:高瑞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