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班集风采】精英之路,敢闯敢拼——访经济学院2017年度优秀班集体16级投资二班

时间:2017/12/15 21:3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经济院 宣传部 李婕 谭欣   点击:

【班级简介】这里有和谐相处的他们,这里有携手前行的他们,这里有团结友爱的他们,这里有热爱运动的他们,这里有爱好学习的他们。这就是16级投资二班,这个班级有同学们集体活动时的欢声笑语,有多才多艺的小伙伴们为班级挣得一份份荣誉时的团结与凝聚,有用心的班委努力经营班级建设时的用心与脚踏实地。

“投资精英,敢闯敢拼。永不言败,we can fly是他们的口号,从大一一路走来,2016级投资二班先后获得了2016年度第一届最逗班级合影三等奖、2016年度经济学院“迎新杯”院系篮球赛第四名、2016年度经济学院辩论赛第四名、2017年度经济学院第十二届团委学生会手语舞大赛一等奖和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二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第一届“爱与梦想”校园心理舞台剧大赛三等奖等荣誉奖项。这是一个上进的班级,不断挑战自己,为集体赢得了如此多的荣誉。

 

投资二班团日活动合影(图)

远方来客,青春相聚

九月,11名帅气的男生和15名漂亮的女生从全国各地来到了湖南农业大学,26段青春在这里相遇,与投资二班碰撞出灿烂的火花。大学生活刚开始,大家都还不适应大学生活,常常思乡之情溢于言表。不过,他们幸运地碰到了班主任翟中伟老师。翟老师常常通过班委了解班级同学心理状况等多方面情况,不定期地找同学进行心理辅导,他是班级里如同父亲一样的存在,不时关爱学生的生活及心理健康。当问到对翟老师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时,投资二班的班委们纷纷表示最难忘怀的是一次心健班会上,翟老师一时兴起,对同学们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心理辅导教育,让学生们感到“悲喜交加”。悲叹老师的教育唠叨可长,喜感落寞之时能有老师的雪中送炭。

他们的助理班主任邓朝阳学长和张诗雅学姐也同样尽职尽责,在他们的帮助与指导下,投资二班在学习,体育等方面都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班集体。

 

投资二班手语舞大赛表演现场(图)

互帮互助,共求进步

学习上,他们有着良好的学风,班委积极配合学习委员工作,每周进行查课并将结果计入班级考核成绩中。这使得班级到课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学习氛围活跃。同学之间经常互相帮助和督促。如果存在同学“学不好”或者“不愿学”的问题,班长侯庆表示,相关班委会及时找到该名同学了解情况,并做出相应的引导和帮助。尽力照顾到班上的每一位同学,让所有同学都进步,完善自己。可见,优秀的班级靠的不仅仅只是少数人的优秀,而是整个班集体所有的上进心,每个人都在尽善其身,每个人都积极配合班级建设,这才使得班级不断走向优秀。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可见学习对于人们来说是一项不可或缺的生活内容。在投资二班这个班集体中,学习的风气十分浓厚,整个班集体都呈现出积极向上的态势。这个集体,永远不会满足于现状,他们参与活动的同时,不忘学习任务,全班共建良好学习气氛,让投资二班成为了一个品学兼优的班级。

 

采访时的班长(图)

乐于抱团,争夺荣誉

团结一致,更是投资二班一项优越特征。在2016年度组织的院篮球赛中,投资二班的队伍是唯一一支打入前四强的大一新生队伍。试想,如果不是他们懂得团队协作在集体活动中有多么重要,怎么能够在球场上冲破学长们的重重阻拦,怎么能够比得过老球队的默契呢?只有将自己融入集体之中,一切以团体为优先,才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

不仅是在体育方面,他们在文娱方面也同样团结并优秀。团风大赛上,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其中。从设计节目、确定节目到排练节目、表演节目,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还不惜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来排练,只为达到最好的舞台效果。为了班级的荣誉,他们都放弃了个人利益,利用一切空余时间进行排练,想方设法借有镜子的教室,请舞蹈队的同学指导动作。手语舞大赛上,班上同学出谋划策,班委高效的组织了节目设计和排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手语舞大赛这个全班型的节目需要班级每一位同学的支持与努力。显然,他们做到了,他们用两个多月的准备与训练赢得了校级三等奖,院级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院级辩论比赛上,投资二班同样积极踊跃,表现优异,最终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从学习到运动再到文艺,这是一个活跃的班级,他们注重各方面的发展,争取建成一个全能型班级。正是因为他们心中都有班集体,他们将班集体放在首位,才造就了拥有超强凝聚力的投资二班。

 

采访时的团支书(图)

齐心协力,共赴将来

16级投资二班,和谐团结是他们的特色,积极进取是他们的常态,多方面发展是他们的目标。在这个无比活跃的班集体中,不同的人聚在一起可以有如此强的凝聚力,他们共同创就了投资二班这个优异的大家庭,他们必将继续团结下去,共同走完大学四年的生活,继续创造无限可能。每个人都具备的集体荣誉感必将引导着这个班级走向更加优秀的道路。

编辑:薛银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