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班集风采】凝聚力量,砥砺前行——访理学院2017年优秀班集体16级统计一班

时间:2017/12/14 21:3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理学院宣传部 宗文进 王千一   点击:

班级简介16级统计一班一个7男21女的班集体在这个班集体中,有着明显的男女比例差异,却有着强大的班级凝聚力和团结精神。在大一学年的学风建设中,稳居全院前列,考试挂科率全年级最低,英语平均分最高,专业平均分第二。

团风建设比赛获院级二等奖525心理健康节上获一等奖。在思想道德建设中,开展十一次青年政治思想会,评比中十次排名第一推荐入党入团成效佳,最终四位同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获得党校结业证书。八名同学代表学校前往株洲参加“湖南省第二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并获得银奖。同时过去一年里,该班朱可馨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王千一同学代表学院发表论文,其他同学中也因优异的表现相应的得了“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班级合照(图)

五湖四海,亲如一家

统计一班的同学来自五湖四海涵盖十个省份二十三个市区他们有缘而相聚于湖南农业大学。谈到要如何把这个大家庭组织起来这看似容易的事团支书表示,他们着动员所有人的小秘诀——需要有个领头人,与同学们更多心灵上的沟通。也许班委做出的决定,不能让全班每一个人满意,但若班上的同学做出一点牺牲,一点让步,这样的统计一班,才能是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的集体。在团支书看来,正因为他们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他们一起欢笑过,一起为了班级荣誉奋斗过。在追梦的路上,哪怕荆棘满布,困难丛生,但他们始终知道,一定会有家人们的肩膀,不期而遇的默契的眼光陪伴着他们。

身在其位,舍我其谁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离不开好的领导优秀班干部在班级中起着领导核心作用统计一班班干部就是能想同学之所想同学之所急同学之所喜同学之所忧,将自身工作做得扎实、细致、深入。班干部说,在大学这样一个小社会中,他们要做的就是身先士卒,及时地与同学进行交流沟通,在行动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团风大赛的准备中,团支书经常熬夜改剧本,第二天又要用已经沙哑的声音带领大家排练,全班经常在九教的走廊排练到教学楼关门。作为学院代表参加校手语舞大赛,不停的练习,空教室、草坪上都留下了他们的汗水。团支书说:“班级的每个同学的配合就是我的动力,班级女生很多,安排角色时也会把她们扮演男生,让她们举旗,她们也从不会有怨言”。

心理健康节比赛(图)

共学共勉,砥砺前行

在学习与生活中,统计一班有着独特的激励机制和共同目标鼓舞着班上的同学们共同进步每一节课,学习委员都会对到课情况进行记录并会班级内部通报。一个优秀班级的炼成,是每一位同学努力智慧的结晶。为了更好的凝聚班级力量,他们制定了班规班训。统计一班就是一个拥有着明确的奋斗目标、严的组织性与纪律性的班集体。他们班级不仅有自己详细的班规,还拥有着他们独特的班级文化,这让他们在正能量的熏陶中不断成长一班的同学们说虽然他们是一个优秀班级,但是他们认为自己并不是在各个方面都是最优秀的因此他们希望还未做好的方面努力做得更

班级合照(图)

采访至此,已接近尾声, 16级统计一班的努力与付出深深的印刻在我们的脑海中,他们始终相信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困难无法阻止他们前进的脚步,他们也定将拼尽全力,直到到达心中的远方。他们故事为我们照亮前行道路的指路明灯,也相信在未来他们能更好的建设他们的班级,更的展示属于他们的风采,继续把优秀成为一种信仰,带着信仰不断前行。

编辑:高瑞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