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记动科院“舌战浏阳河”大赛复赛
时间:2019/12/21 17:3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科院宣传部 柳禄灵 邹醒月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思辩能力,培养辩证地看待问题的能力,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1219中午日在第七教学楼新T3、新T4举行舌战浏阳河大赛复赛。本次辩论赛由动科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策划,初赛胜出的19级动科三班,动科四班,水产一班,水产二班辩论队成员参加此次复赛。

 

比赛现场 柳禄灵摄

辩论赛将四个班级随机地分成了两个小组,动科三班和动科四班,水产一班和水产二班,分别围绕个性是否需要刻意追求金钱是否是万恶之源这两个主题进行辩论。在辩论赛主持人就辩论主题及赛制作出相关介绍说明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双方辩手进行自我介绍,开场就营造了紧张激昂的氛围。紧接着,正方一辩、反方一辩点明并且详细阐述了己方的观点。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们多次引经据典,运用驳辩、诡辩等诸多手法巧妙地化解对方提出的各个问题。到了比赛的自由辩论环节时,辩手们又见招拆招,机智地应对着形势的变化,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比赛结束,评委对双方在场上的表现作出点评,对双方交锋情况进行梳理并指出双方的优势与不足之处。最后,经评委的公正评判,此次动科三班和水产二班的辩论队分别取得了复赛的胜利。最终,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考和语言表达能力,还有助于同学们培养团队意识,同时丰富了大学生活,体现了动科院学生朝气蓬勃的活力与风采。

编辑:石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