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融博弈,智慧较量——记经济学院成功举办“中金所杯”金融知识大赛开幕式
时间:2019/04/18 11:1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经济院宣传部 贺昭 点击:

416日晚上,经济学院在八教学海厅成功举办中金所杯金融知识大赛开幕式,莅临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方正中期期货公司长沙黄兴中路营业部总经理汪洪波、副总经理宋华、分析师袁智湘、汤林燚以及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峰、学工组老师张新宇、文晶与经济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经济院部分学生参与本次开幕式。

活动伊始,主持人依次介绍各位到场嘉宾。随后,嘉宾汪洪波上台进行宣讲。他首先介绍了以往比赛的获奖分数、奖项设置和题目难度等情况,鼓励大家踊跃报名。接着,他又例举了中美贸易战、现代互联网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我国正大力建设的科创板等实例,引出“金融是经济命脉”的观点,强调了金融对于社会与国家的重要性。紧接着,吴峰副书记上台致辞。他提到,在座的各位同学作为经济学院的一份子,都应该掌握牢固的金融知识,学以致用,成为能够创造和守护财富并能够在金融领域为国家做出自己贡献的人。此外,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本次考试,争取从考试中脱颖而出,并表示也预祝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

 

活动进行中 贺昭摄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比赛的内容,嘉宾袁智湘上台对大赛的考试题型、考试技巧与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具体的解析,并预祝各位同学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临近活动的末尾,张新宇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内容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这场比赛,通过这场比赛去认识更加广阔的金融世界。最后,各位嘉宾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中金所杯金融知识大赛开幕式是一个比赛动员大会,也是一个思想引领大会。它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使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中金所杯金融知识大赛,激发同学们学习金融知识的热情。

编辑:谭业腾

审核: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