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潘忠礼教授学术报告顺利举行
时间:2018/12/11 10:2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食科院宣传部 许文倩 点击:

1210日上午,由潘忠礼教授主讲的以食品和农业加工红外加热的最新进展”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于生科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讲座主办方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与研究生院和我校团委,食科院院长邓放明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食科院部分老师、研究生以及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与会。

 

学术报告会现场(图)

潘忠礼,博士,教授,博士后导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毕业。主要从事食品与农产品加工与安全新技术和装备,生物质能和材料等方面的科学研究,负责技术和产品开发及产业化等工作,是世界上著名的食品工程专家及红外加热技术在食品和农产品加工及相关领域的领导者。

在本次讲座中,潘忠礼教授主要从红外加热研究的目的、相关干燥实验以及在食品加工中的应用三个方面讲述了目前国际上有关食品和农业加工红外加热研究的最新进展。首先,潘教授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并向大家介绍了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概况。其次,他讲解了粮食和农业方面的需求——质量与新产品和在能源、水以及其他自然资源方面的可持续性。紧接着,潘教授提出我们需要红外加热的原因。随后,他对这一问题做出了初步解释。接着,潘教授通过列举红外加热薯条、核桃和水稻等实验讲述了红外干燥的方式及优点。最后,潘教授向大家分享了红外技术在食品加工中的应用,并展示了自己的相关研究及研究设备。讲座的最后,邓放明院长对潘忠礼教授的此次讲座做出了高度概括,并提出红外加热研究影响大、极具创新点,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得到启发并在此感谢潘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

本场讲座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潘教授的发言,接触到了当前世界前沿的红外加热技术,同学们知识面得到拓宽,思维得到启发。至此,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编辑:石兴瑞

审核: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