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校工学院“青春时光遇到对的你”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12/08 14:4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工学院宣传部 肖琬芊 刘逸驰 点击:

为了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恋爱心理知识,促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123日至6日,由工学院、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联合举办的“青春时光遇到对的你”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在第七教学楼顺利举行。工学院、商学院18级全体学生参加主题班会。

 

班会现场 林贞希摄

班会伊始,各班或在教室内布置气球,营造温馨的氛围;或放映爱情短片,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或进行恋爱心理问卷调查,系统的了解同学们的恋爱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

随后,各班进行了“爱的抱抱团”、“爱你在心口难开”等一系列热身小游戏,让陌生同学之间慢慢卸下拘谨。在恋爱知识学习环节,各班心理委员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斯坦伯格恋爱型的组成,并表示“亲密”、“激情”、“承诺”是经营一段完美爱情所不可缺少的要素。而后,同学们根据当今大学生的交往现状分享了自己的恋爱经验,总结了恋爱小技巧,即“保持新鲜感”、“适度联络和关心彼此”、“学会互相尊重”。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名同学在采访中说道:“中学时代我们都被禁止早恋,我个人恋爱知识、经验都几乎为零。这次心理班会让我意识到爱与被爱也是我今后应该努力去掌握的。”商学院ACCA四班心理委员认为,在大学里,恋爱是同学们最关注的话题,每个人都期待在大学时光拥有一段美好的恋爱经历,而恋爱也是促使我们成长和发展的重要一步。

编辑:石兴瑞

审核: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