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农学院2018级新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18/09/30 19:2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农学院宣传部 刘文清 点击:

9月27日晚,农学院于大成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讲座。本次讲座农学院团委书记赵世浩担任主讲人,农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对职业规划的认识,使其对今后的大学生活进行更好的规划。

 

讲座现场(图)

首先,农学院团委书记赵世浩提到做好职业规划不仅需要考虑职业,还需要思考自己的家庭所需的文化等。在这次讲座中,他主要讲解的是学涯规划,并从调整好状态的重要性与大学生如何变得优秀这两个方面展开阐述。在调整状态这方面,赵书记以不同学期的四级通过率为例,告诉大家成功必须有一个好的状态。

随后,赵书记主要从明线与隐线两条线路,四个不同时期来说明大学生该如何变得优秀。他认为,明线就是课堂;而隐线则是一切课堂以外的有利于身心成长的一切活动,大学生不仅需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还要积极参与好的活动。而在四时期中,赵世浩书记主要谈到了第一时期和第二时期,即过度迷茫期和探索成长期。他谈到,若想要走出过度迷茫期,就要找到自己的目标,不松懈,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要想在探索成长期有收获,就必须要付出。

最后,赵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对今天的讲座有所感悟,至此,本次讲座结束。本次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讲座有助于同学们更加了解大学生活,有利于培养出当代优秀的大学生。

编辑:苏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