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扬梦想之帆 启就业之旅——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模拟职场之简历设计大赛
时间:2018/04/22 18:1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信科院宣传部 高婧 点击:

419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就业指导部在十三教504举行简历设计大赛。大赛邀请深圳市赢时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人力主管宾鸽、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何海滨、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招聘经理段尘、长沙团博百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培训讲师李英4位嘉宾出席并担任评委。信息院学工组李孟良老师及151617级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大赛由廖浩东、黄雅琪主持。

 

信息院简历设计大赛 高婧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在主持人介绍大赛规则后,参赛选手们结合PPT为在场观众讲述了各自的求职简历制作想法。选手们的简历风格不同,各有千秋,加上他们流利的讲解让评委老师们更加了解各自简历的亮点。每位选手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每位选手简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建议。最后,宾鸽老师在总结中指出,简历的内容应紧紧围绕求职意向而不宜太过空泛;教育背景应详细注明以让HR一目了然;而更重要的则是应注意简历的细节,如排版,字体颜色等。同学们认真聆听,汲取经验教训,从中受益匪浅。

最终,荣宗泉在8名选手中脱位而出,夺得冠军;而陈圣宇和阳美玲获得二等奖;王望龙、胡新健、黄威获得三等奖;优胜奖得主为余政泽、高柳。至此,信息院模拟职场之简历设计大赛落下完美的帷幕。此次简历设计大赛锻炼了学生的自我表达、应变能力,增进了学生的就业意识,帮助学生确立合理的就业定位,为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成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熊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