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安全知识竞赛,谁能一站到底——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安全知识竞赛
时间:2017/05/19 20:1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信科院宣传部 李骜 点击:

  5月16日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九教北401教室正式举行安全知识竞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学校保卫处龚迪老师、校学生会安全保卫与生活处代表黄宗瑞老师、信息院团委副主席王艺颖、主席霍博、副主席向子奇、冯韶佳。本次竞赛由信息院发联部干事张甜甜主持。


  竞赛现场(图)

  此次大赛共有44名参赛选手,比赛分为小组对对碰和擂台大比拼两个环节。主持人首先简单介绍比赛规则,随后进入第一轮比拼,44名参赛选手分为5组,依次上台参与答题,以三分钟为限,答对题数多者胜出。选手们面对随机抽选的题目绞尽脑汁,尽可能在短短的三分钟的时间内发挥出自己最高的水平。第一轮竞赛顺利结束后,选手们稍作休息,比赛进入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提出问题,选手和观众们自由抢答,答题正确即可获得礼品。一时间,无论是选手还是观众,大家你争我抢,场面十分热闹。随后比赛进入第二轮,第一轮晋级的十名选手分为五组,依次进行擂台挑战,坚持到最后的队伍获得本场比赛的冠军。抢答铃叮叮作响,比赛也迅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抢答台上的选手两两相对,仿佛战壕里的战士正在互相对垒、博弈。最后,来自16级信工一班的乔轩宙和来自15级计算机一班的程椿杰力战其余四组,成为整场比赛的优胜者。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不仅考察和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水平,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同时还有利于贯彻落实学习关于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的宗旨,无论对于个人还是对于学校来说,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编辑:李泽凌

审核:徐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