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职场零距离——湖南农业大学第十三届模拟职场HR面对面顺利举办
时间:2017/05/13 08:4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工学院宣传部 李佳乐 雷舒琳 点击:

511日晚,由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主办、工学院承办、申湘汽车全程总冠名的湖南农业大学模拟职场HR面对面——职场零距离于大礼堂隆重举办。湖南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周贤君、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陈芒良、校团委书记覃红燕、工学院院长谢方平、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姚文昌、各学院副书记、各学院就业专干、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长助理周贤君教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作为湖南农业大学众多就业指导的品牌活动之一,模拟职场一直展现出创意好、效益好的成果,并且在社会上获得广大好评。在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发展的新鲜血液以及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这一背景下,他认为模拟职场是与时代同步,与学校发展紧密契合,也是为大学生打造职场、放飞梦想的舞台。

此次比赛分为“开门见山”、“伯乐相马”和“薪动时刻”三大环节,“开门见山”环节,选手牢牢抓住短短的30秒,尽可能的将最完美的自己展现给在场的HR。第二环节“伯乐相马”的灵感来自于韩愈的《马说》里有云:“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环节重现了古语的真谛。“薪动时刻”环节便是选手的“翻身仗”,选手们根据企业的待遇以及发展前景,对留灯的企业进行选择。七位选手可以与来自申湘汽车、三一重工、新东方、隆平高科、蓝思科技、水利水电八局铁路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HR面对面进行交流,领悟职场上面的无限魅力。

耀眼的灯光之下,“模拟职场”四字位于中央格外醒目,在看完选手精心制作的VCR后,参赛选手便在这即将沸腾的气氛里闪亮登场。其中,“精益求精,我还在路上。”二号选手黄蔚以其体面的衣着、从容的表达以及科创、学生工作方面出色的成绩,一举博得HR的好感。面对简历求职意向上直接写上水利水电八局而愿意“得罪”其它HR的尴尬场面时,黄蔚围绕其创新的素养、敢于担当的勇气侃侃而谈,最终,水利水电八局HR以一句“你是我的菜”成功将他“纳入麾下”。

优雅的走姿,甜美的微笑,三号选手彭承玉一出场便用自己独有的气场将所有HR征服。面对各HR针对选手的简历提出各类“刁钻”犀利的问题时,彭承玉同学有条不紊地道出利弊,并自信地分析出解决办法的方式。微信上墙上出现了颇具“调侃”性质的话语:“铁齿铜牙,和纪晓岚有得一拼。”“相比‘聪明’,学会‘靠谱’,公私分明,理性先行,感性辅之。”她对同学们寄语道。

 而五号选手刘孟梅活动也凭借着“正青春,何所惧”的勇气,在上场一分钟前审时度势,将自己的求职志愿从植物设计师改为综合文秘。在简历上“先天不足”的情况下,她将自己的应变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博得三一重工的青睐。

最后,由校长助理周贤君依次为工学院、园艺院、商学院、教育院、理学院、东科院、食科院颁发优秀组织奖。活动结束后,现场依旧聚集着许多观众回味着比赛的过程,纷纷感叹“求职的难度显而易见,但同时也为自己指明了道路”。一选手在被记者采访时说到:“在校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致力于专业技能、实践动手以及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这样才能更大限度地提升就业求职能力。

第十三届模拟职场HR面对面的完美收官,不仅仅展示的是面试者与面试官之间交流的过程,也为引导同学们建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和创业观及提升就职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选手与HR合影(鄢颖摄)

编辑:陆建妮

审核:陆建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