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提高专业素养,培养竞争意识——记全国大学生国际英语人才考试解读会学院“阅读证”导读讲座
时间:2020/10/29 12:0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外语学院宣传部 黄佳唯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能力,提高个人素养,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于20201026日晚于九教南502教室召开全国大学生国际英语人才考试解读会暨人文与外语学院“阅读证”导读讲座。本次会议此次讲座由郭珊珊老师、周丽老师主讲,20级辅导员朱丹,姜启凡老师、旷丹老师、房青老师、陈颖老师、盛敏老师、周琼老师参加,外语系研究生、2020级全体新生到会。

 

活动现场 艾典摄

大会伊始,郭老师希望新同学大一就要做目标设立,多进行自我投资,她认为教育投资是首当其冲的。郭老师指出英语专业学生缺少词汇的问题,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国才考试,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并指出了本院学生参加国才考试的三点好处:我校为考试考点,我院学生可在本校参考;通过高级考试及以上可在部分世界500强企业优先求职;考试通过者可返还全部报名费。最后,郭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国才考试报名相关信息,展示了考试样题。

讲话结束后,由周丽老师开展以“品英文诗歌之美”为主题的讲座。首先周丽老师指出英文阅读可以帮助同学们提升以下四点能力:扩大词汇量,增强语感;提升英语阅读理解能力;了解语言和文化背景知识;对英美文学的鉴赏和思辨能力。此后周丽老师介绍了阅读的具体措施、进阶式阅读书目、读书分享会的相关内容。最后,周丽老师希望同学们坚持阅读、投入阅读,在阅读中有所收获。

至此,全国大学生国际英语人才考试解读会暨人文与外语学院“阅读证”导读讲座顺利结束,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国才考试、提高了阅读兴趣。

编辑:石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