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记学院2021届推免生答辩大会
时间:2020/09/27 02:4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科学院宣传部 柳禄灵 点击: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推免政策,增进同学们对自身的认识,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924日上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二教221举行2021届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答辩会,此次答辩会的评委有贺喜院长、王奎武书记、肖露副书记、肖芬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委员肖调义、范志勇、胡毅、黄兴国、谭碧娥、沈维军等教授,以及参加推免答辩会的9位优秀本科生。会议全程由肖露副书记主持。

 

答辩会现场 柳禄灵摄

本次答辩会议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保证此次答辩会议的圆满完成。首先,由主持人肖露副书记对今年研究生推免细则与往年存在不同的地方进行说明,她表示今年的推免是在结合原有推免文件的基础上,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的要求及推免政策的调整进行的准备。今年的推免政策在给广大本科生创造更多推免选择机会的同时,也增加了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的挑战。肖露副书记阐述完,本次答辩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会议分为学生个人资料汇报整理、老师提问和投票选举三个环节。会议伊始,由9位优秀本科生对自己的简历进行整合汇报,竞选者在总结学习成果的过程中,充分展示了个人的工作经历、竞选优势及未来规划,并在评委提问环节中对评委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回答。答辩过程中,竞选者们准备充分、游刃有余的答辩和自信的表现不仅展现了动科学子的良好风貌,也赢得了老师的称赞和肯定。接下来,评委老师对竞选者的综合成绩及在台上的表现进行投票。最后,由贺喜院长宣布孙智媛、李振翼、姜奥宇、陈蕾、汤璞玉5位同学获得2021届推免资格。同时,对没有获得推免资格的同学,他鼓励到:无论结果如何,都要斗志昂扬、全力以赴,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只要我们还有梦想,哪里都是舞台。至此,2021届推免答辩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答辩会议的圆满完成,不仅为优秀本科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风采的舞台,还为动科学子树立榜样标杆。作为动科学子,我们抗拒平庸、立志进取,为创造动科院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