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9期大学生骨干初级培训顺利举办
时间:2020/10/28 20:0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体育学院宣网部 杨明许 点击:

为提高培养学生干部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能力,提高学生干部和学生组织成员的思想觉悟,使学生干部能够尽快适应工作环境,1019日晚,体育学院组织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学生会成员开展了“青马工程”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山群、校团委副书记彭可为、学院团委书记陈苗三位老师组成。

 

 培训现场 郑紫妍摄

首先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彭可为致辞,彭书记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加班仪式上重要讲话》,提出青年应该具有什么样的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彭书记告诉同学们,应该具备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而且要做到我们学生干部带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彭书记讲到学生干部应具备调查研究的能力。要在工作中善于调查研究同学们的需求与喜好,从同学们的需求与喜好作为学生干部的工作出发点,同时指出学生干部要对同学们有耐心的、热心交流的工作态度,发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

接下来王书记从锻炼、思考、成长三个方面来讲如何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书记将学校比喻为我们学生人生中的一个大舞台,并提出“你为什么在这里的?”的问题来引发我们的热议。为我们解答了什么样的素质才能具备优秀的学生干部的称号,应先做一名遵守校纪校规,热爱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学生,再到思想上积极进步,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能力强。学习刻苦,积极带领同学们参加各项活动的学生干部。

书记谈到,在这个大舞台上我们应该怎么样做?我们要最大限度的修正自己,修正自己时间、修正自己能力、修正自己犯错代价,学会运用发散思维能力和成长思维能力。

最后,王书记提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四个精神:团队精神:成功的团队,没有失败的个人;失败的团队,没有成功的个人。积极的态度: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思考问题、主动解决问题。奉献精神:享受付出、乐于给予、修炼心境、杜绝功利。包容的胸怀: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他祝愿大家能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坚定的步伐和无限的激情走向美好的未来!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