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学院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顺利召开
时间:2020/10/30 12:0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物医学院宣传部 杨晨 点击:

1027日上午,动物医学院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于动医楼T形教室召开。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首道出席讲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首书记主讲。

 

讲座现场 李铭摄

讲座上,首书记从四个方面展开入党启蒙教育的讲述,分别是:大学生必须树立科学信仰、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标准以及怎样做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关于大学生为什么要树立科学信仰,首书记解释道:“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结合的产物,科学的信仰影响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以及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同时,首书记指出,青年要入党,是因为党事业的发展需要青年,而青年知识分子的前途和成长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争取入党有利于青年全面发展。针对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标准,首书记表示要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对此,首书记强调,发展党员所履行的程序是考验,也是一次实际教育,同学们应慎重对待自己的选择。随后,首书记就怎样做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年满十八周岁且有入党意愿的同学需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第二,端正入党动机,通过党组织的考核审查。

最后,首书记作出总结,她表示欢迎优秀的同学积极加入党组织,为党和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她还希望同学们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真正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入党启蒙教育使同学们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知,了解了入党要求,为学院学生入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石兴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