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法学院】军魂淬炼,为国栋梁——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侧记
时间:2020/10/25 21:2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公管法学院宣传部 施倩倩 点击:

10月伊始,公法院2020级新生开始为期半个月的军训活动。在这段时间里,同学们穿上迷彩服的那一刻,神圣的责任也落于两肩,经历了军训的艰苦与汗水,不仅强健了体魄与毅力,更收获了大学关于责任与使命的第一堂课。 

101日,我院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之后,20级新生也拉开了正式军训的帷幕。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与骄阳并肩、与深秋料峭的寒意抗衡,开启他们脱胎换骨的蜕变之行。参训新生怀着坚韧不拔的意志,从最基础的站军姿开始,在军训场地留下他们的飒爽英姿,也构成了十月最特别的“迷彩绿”风景线。

 

陈弘书记慰学院新生军训团 张诺湘摄

108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等校领导来到大礼堂西侧慰问我院正在进行军训的新生。此时的新生经过一周的基础训练后,已进入分科训练阶段,无论是徒步方阵、捕俘拳方阵、擒敌拳方阵、刺杀操方阵还是战地救护方阵的参训新生仍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斗志,一招一式虎虎生威,时刻展现着我院学子优良的军训作风。除此之外,我院艺术团在军训休息间隙为新生们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给予广大新生温暖而又快乐的时光。

1014日,我院100名新生组成的合唱队终不负每天刻苦的排练,以一首《我爱祖国的蓝天》表达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并在湖南农业大学2020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中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1017日,我院参训新生正式迎来军训的最终考核,在汇演过程中,我院各个方阵均表现出色,每一个强劲有力的动作都传承了中国军魂。在最终的表彰大会上,我院获得军训综合评比先进单位、作风纪律先进单位、爱国主义教育知识竞赛二等奖、新生合唱比赛三等奖等一系列荣光,这也为他们的军训生活画上一个深刻而圆满的句号。至此,我院2020级新生正式结束军训生活。

 不平凡的15天,磨练意志,收获成长。军训生活虽已经结束,但大学生活才刚刚启航,军训教会每个新生把心底的恐惧和胆怯击碎,保持砥砺前行的探索勇气,正如99连教官崔虎龙寄语广大参训新生:军训真正带给你们深远持久影响的并不是那些规范的队列动作、震撼的方阵科目,而是那些反反复复强调的规矩、纪律、意识以及好的作风、习惯。今年九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进行考察、调研时指出,湖南要走好农业现代化道路、走好文化创新之路、走好生态发展道路,扛起改革发展的大旗。这便要求我们,作为湘农学子必须自觉担当,勇承青年使命;作为农大学子要“知农学农,强农兴农”;作为公法院的一员要“克修斯文,公仆天下”,为了民族的初心使命,为了祖国的盛世盛景,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军魂淬炼铮铮铁骨,待再忆往昔军训岁月,愿我辈公法雄鹰不负众望已翱翔于祖国碧空!      

 编辑:盛逸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