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习军人精神 磨炼钢铁意志——我校成功举办2017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动员大会
时间:2017/09/21 11:1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文苇杭 点击:

为发挥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引领作用,培养广大学子艰苦奋斗精神,推动我校国防教育事业创新发展,916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动员大会于东田径场隆重举行。副校长张立,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17级军训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与动员大会,大会由学生部部长戴荣四主持。全校近七千名新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这场关乎意志的考验。

清早,一身戎装的新生们就在田径场上整理列队。八时三十分,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大会正式开始。

会议上,张立副校长发表动员讲话。她简单介绍了学校与时俱进的学生教官培育方案,强调了军训对于大学生成才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勇挑重担、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此外,她就军训提出了几点要求:作为参训学生,一是要坚持训练,遵守制度;二是要积极面对,团结协作;三是要尊重教官,注意休息。从教官带训的角度上,张立副校长谈到教官须时刻以身作则,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来要求自己。“同学们要用刚毅代替娇柔,用坚强战胜柔弱。”她激情澎湃的话语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军训教官代表和新生代表亦上台表明决心——将在军训中积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共同努力赢得军训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张立副校长讲话 吴聪摄

紧接着,我校大学生纠察队的教官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列队表演和军体拳表演。他们整齐有力的步伐、英勇矫健的身姿展示出一名军人的不朽风采,端坐在场下的学生们被他们的气魄所感染,不自觉地昂首挺胸。“军训是我们大学的第一堂课,我会好好珍惜这次磨炼的机会,努力成为像教官们一样能吃苦的人。”一位公法院学子如是说。

最后,在磅礴有力的校歌声中,军训动员大会落下帷幕,为期十五天的2017级新生军训正式打响。

编辑:熊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