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认识专业打破误区,顺应时势成就自我——动科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17/09/18 12:0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动科院宣传部 陈雪梅 点击:

 

9月15日下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于八教学海厅举办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动科院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此次讲座,浙江科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章亭洲,院党委副书记苏丁丁出席活动。

 

章亭洲董事长(图)

会议伊始,苏丁丁副书记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章亭洲董事长并邀请他上台发言。章亭洲董事长就中国饲料、畜牧行业的当下,中国饲料、畜牧行业的未来,浙江科峰与科技人员创业分析,年轻学子如何顺应时势成就自己四个方面为新生进行演讲。章亭洲董事长表示,当今饲料行业大企业众多,畜牧企业规模越来越大,效益逐渐提高的同时环保压力也不断加大,为了减少浪费和污染,降低成本,提高饲料食用利用率势在必行。

他指出,在未来饲料企业将进一步减少,规模却会继续扩大,而抗生素将禁止作为添加剂加入饲料,这就意味着需要更多像生物发酵的绿色高新技术来支撑饲料与畜牧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章亭洲董事长还提出,想在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需要顺应时势,只要坚持自己喜欢的、对社会和国家无碍的事就是成功。同学们认真倾听章董事长的讲话,在其风趣幽默的语言中不时鼓掌。苏丁丁副书记期望同学们在经过了此次入学教育主题讲座后加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心态转换,享受并珍惜大学时光。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圆满结束。经过此次讲座动科院新生打破了专业误区,激发了专业学习热情,为培养专业卓越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杨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