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了解专业,坚定信心——动物医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动物医学专业介绍讲座
时间:2017/09/18 11:5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动医院宣传部 胡婷 点击:

9月15日,动物医学院于九教开展动物医学专业介绍讲座。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博士,动物医学系袁安文主任文利新教授出席此次讲座动物医学院、东方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7级新生及助班参与讲座。此次讲座由龙梦晴副书记主持。

 

动医专业知识讲座(图)

 

讲座前半部分,系主任袁安文老师上台发言,他就动物医学是什么、为什么要学动物医学、学好动物医学能干什么、动物医学的专业核心课程、怎样学习动物医学五个方面的问题详细介绍了动物医学专业。首先,结合国际兽医宣言,袁安文老师解释道,动物医学的职责是保障动物的福利和健康,同时防止和控制动物疾病传播给人类。动物医学与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有着密切的联系,在对抗人畜共患病的过程中,兽医起到了关键作用,由此可见动物医学的重要性;而当今宠物业的快速发展也对兽医有着很大需求。

随后,他介绍道,动物医学的就业方向多样,包括动物临床医疗、兽医公共卫生、动物疾病及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动物药物及动物生物制剂研制、兽医学,医学及生物技术研究、创业等;动物医学专业毕业人数少于需求岗位数,因此就业前景较为广阔。最后,袁安文老师介绍了动物医学专业的核心课程,并分享了学习动物医学的方法。

讲座后半部分,由文利新教授主讲,其主题为“知识创新与就业”。首先,他向大家解释了大学学习的核心为理念、科技和学问,我们需要秉承“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理念,学习学问,创造学问;知识更新速度极快,我们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随后,他结合自身的研究案例向大家阐述了动物医学与人类健康的关系;最后,文利新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知识创新案例与成果,以及创业案例;以此强调学习动物医学需要坚定信心,破除旧观念,具有质疑精神,储备多方知识。

最后,龙梦晴副书记对讲座做出总结,讲座结束。

编辑:杨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