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薪火相传 工院新篇章 ——记工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09/18 08:5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工学院 刘昭露 点击:

为了使新生更好更快地了解校园文化、了解工学院,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工学院于913日下午在大礼堂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工学院党委书记孙松林、院长谢方平、副院长杨海君、副院长莫亚武、工学院学工组老师、2017级新生班主任、全体助理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谢倩主持。

大会伊始,谢方平院长致辞。首先,谢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新生表示欢迎,他指出:“一所学校之所以能够薪火相传,绵延百年依然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最直接的原因是她年复一年迎接新的同学。”随后,谢院长从学科、老师、学生的角度出发,介绍了本院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和业内出名的师兄师姐。谢院长更是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即要珍惜时光,不要沉迷游戏和无意义的信息,用有限的时间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继承工院优良传统;要勇追梦想,当今是一个充满机遇、崇尚创新、筑梦追梦的时代,适合有大胸怀,大追求,敢于攀登,勇于创新的人;要勤奋刻苦,在大学阶段,只有一如既往地保持对知识的热爱,保持勤奋踏实的精神,才会获得更大的成长和进步。最后,谢院长表示,新生应该把目标定高一些,把眼光放得远一点,并衷心祝愿每一个同学都能活出自己的freestyle

 

随后,教师代表杨敬林老师在发言时向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带上理想和目标,因为只有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才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带上勤奋和努力,华罗庚说过:“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带上自信和坚强,拥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就能爬起来,失败了可以重新再来。

紧接着,第二十四届团委、学生会第一书记周俊萌上台发言,他首先欢迎了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新生,并表示大学是个新起点,同学们的优秀需要重新证明。为了不辜负好时光,就要弄清楚大学四年真正想得到什么。而新生代表2017级工管二班的刘佳烨的发言则表达了自己初入大学的懵懂和对未来的期盼,并表示将有目的、有规划的进行接下来四年的学习生活。

其后,孙松林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并付出实践。随后孙书记更是语重心长的提出“两个自信”和“实现三个转变”,即增强个人信心,对学院有信心,对自己有信心。其中他还提到大学的管理方式与中学有所不同,更需要同学自觉自律。最后,孙书记表示同学们需要转变学习目的,不应该为了成绩、为了家长而读书,而是要更好地适应市场,发挥自己的价值。

 

会后,谢倩副书记进行新生教育。谢书记简要的说明了后期针对新生的活动安排,并强调了将严格要求17级新生,全面加强学院的日管建设及学风建设。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2017级新生人生角色的一次重大转变,也为他们认识和了解大学生活、重新规划人生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