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公法迎新,生生不息 ——记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09/18 08:56: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公法院宣传部 何芷岚 点击:

913日下午,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于大礼堂举行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典礼,院党委书记徐合奎、副院长张云英、副院长汤庆熹、党委副书记刘峻峰,学院系主任、2017级班主任、学工组老师全员出席此次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刘峻峰副书记全程主持,2017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开学典礼。

会议伊始,刘峻峰副书记依次向新生介绍参会领导。在一阵掌声过后,校优秀教师代表王薇老师发言,首先王薇老师抛出一个“大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引起新生们的思考,进而引用古话“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止于至善”勉励新生重自省,有追求。

紧接着,2016级老生代表汤雅曼同学以“在大学里勇敢坚强的狂奔”为主题,对比自由散漫与努力充实两类大学生活,突出充实感之于大学生的重要性,鼓励在座新生忠于自己的梦想,创造自己的青春。此外,来自2017级公管八班新生代表许逸凡以追忆毛主席年少立志出乡关,学不成誓不还的壮志与在座新生共勉,并从新一代公法人的角度立志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开学典礼的焦点转向了压轴演讲的徐合奎书记,徐书记代表全院领导和老师对于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随后围绕学院雄厚师资力量、丰富教学资源、学院博士点设置等多方面多层次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深刻介绍学院秉承“质量立院、学科兴院、人才强院”的办学理念和“公仆天下”的院训,推崇“谋三农之福祉,求天下太平”之精神。徐书记还从公法院历年毕业生就业率、四级通过率、考研报考率和录取率等多个位居学校前列的成绩,向新生展示公法院的学科成绩在稳中求进中不断突破。值得一提的是,徐书记就三方面勉励新生:其一,适应课堂、学习进度、生活环境以及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其二,援用习近平主席“穿衣服扣扣子”的比喻,着重强调大学是三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努力塑造美好品格;其三,不断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立足所学的理论知识,发挥自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开拓新领域涉足新境界。

至此,公法院2017级新生入学典礼圆满礼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