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久居“幽兰”人自香——记我校工学院举行2017级秋季学期班长团支书学生干部会议
时间:2017/09/05 23:11: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工学院宣传部 李佳乐 点击:
 

学风建设是衡量一所学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社会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保障。9月2日下午,我校工学院在八教南312举行2017级秋季学期工学院班长团支书学生干部会议,莅临现场的有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倩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的包括我院所有的班长、团支书,以及全体学生会成员。

会议开始,谢倩副书记就到课率、挂科率、四六级通过率对所有班级的整体学风进行评价,并着重强调班委、学生会成员对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她表示,学生干部是老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在很大程度上集中反映了同学们的意见与要求,同时也是学生群体中的核心战斗力与灵魂。为了让大家更加重视学习的重要性,形成乐学、勤学、会学的风气,她援以实例,从自身的所感所悟为出发点,重点分析了我院专业的就业前景和考研方向,并呼吁大家不要到了被社会逼迫时才选择走自己的道路。

为了使“双创”工作顺利进行,即创建文明高校以及创建文明单位,谢倩副书记对寝室内部卫生、文明出行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文明建设是学校生存的核心,也是发展的立足点,好的文明风气助长学习氛围,能培养团结自强、敬业奉献的精神,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她说道。讲话最后,她希望各学生干部能够以身作则,维护并推进文明建设的开展。

会议最后,团副周俊萌提出四个“熟悉”,即部门与部门之间熟悉;老生与新生熟悉;部长与副部长熟悉;学生干部与老师熟悉,他希望大家能积极主动去调节各方面事务。日管副主席肖晨对接下来的日检工作作了详细的规划,以便促进学生投入学习中去,为迎接新生做准备。

 

会议现场(图)

此次会议的举办,体现出了我院老师严抓学风、积极参与到学生工作的态度,为之后一系列工作开展起到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