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欲扫天下 从扫一屋开始——记我校工学院老师下寝慰问学生
时间:2017/09/05 23:1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工学院宣传部 李佳乐 点击:
 

古人训:“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寝室作为大学生四年停留最多的场所,卫生情况一直倍受关注。9月2日晚上,我校工学院日检人员在谢倩副书记的带领下,对我院学生住宿区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检查,旨在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休息交流平台,以便瞬速进入学习状态。随场跟进检查的还有我院的辅导员们。

由于我院学生分散在两所公寓,且寝室分布楼层较广,我院根据每栋公寓寝室检查的难易程度分配好人员数量,以保证查寝工作的顺利进行。检查现场,老师们亲切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在了解寝室内务和基础设施情况的同时,也询问学生在寝室是否有不如意的情况。检查结果显示,大多数寝室能够做到学校所规定的硬性要求,虽偶尔有寝室桌面、地板不整洁,但在老师善意的提醒下,同学们能快速地将“残渣”清扫干净,很好地展示了我院学生爱干净、讲文明的精神面貌,符合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

谢倩副书记在检查过程中提到,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更是情感栖息的地方,良好的寝室内务环境以及和谐的寝室氛围能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她还殷切地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也能注重寝室卫生的保持,在不断完善细节的过程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图为老师在下寝慰问学生

本次下寝,展现出了我院领导对学生们的关怀,加深了对学生们寝室生活的了解,为新学期的学习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