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废品拼接绿色 身肩绿水青山——资源环境学院环保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7/05/20 11:09: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资环院宣传部 张嘉方 王茜 点击:

518日,资源环境学院资以绿水 环以青山第十四届环保文化艺术节晚会暨毕业生晚会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同时资源环境学院环保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也随之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由长沙市芙蓉区环保局和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共同举办,长沙市环境保护局赵玲芳副局长、长沙市芙蓉区环保局余新春局长、长沙市芙蓉区环保局许杰副局长、长沙市芙蓉区团委金甜书记、湖南广播电台新闻频道著名主持人江航、湖南省两型宣教基地、中共望岳街道恒华社区陈帅书记、湖南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郑亚国副会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嘉宾莅临晚会现场,同千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晚会现场(图)

 

紧跟时代步伐,为环保发声

本次环保文化艺术节以资以绿水 环以青山为主题,呼应于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绿色环保系列教育活动,呼吁学生响应国家号召,保护生态环境,注重环保宣传。湖南农业大学邹冬生副校长在晚会致辞中提到树立环保意识刻不容缓,号召同学们要正视环境保护问题,他表示活动的开展对展示学校全体师生风采、丰富校园文化、彰显学校特色、营造积极氛围具有重要性。

 

舞动青春力量,扬环保风帆

作为环保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本次环保时装秀以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为主题,在舞台上展现绿色环保理念。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场走秀的服装道具是由资源环境学院在校学生用时一个月,经构图、选材、搭配模特、剪裁等多个环节精心制作而成。大学生穿着由废纸、废纱布、编织袋、旧光盘等制成的精美服装,融入春夏秋冬的四季元素,借助走秀的艺术表现形式,在展示美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守护大自然的春夏秋冬,从构建绿色校园的角度出发,宣传创建绿色新湖南,其别具一格的表现形式和美轮美奂的创意特色引起阵阵掌声和尖叫,将晚会推向高潮。

 

环保时装秀(图)

此外,晚会还包含节奏明快、动感十足的歌舞串烧《Love song &dance to the earth》、用童话故事敲响环境生态警钟的话剧《渴望》、高亢呐喊与深情呼吁并存的朗诵《心之所向,绿之向往》等节目,提醒同学们生态环保已刻不容缓,同时也呼吁同学们关注生态问题,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善待地球,善待身边环境。视频《大美资环》回顾环保文化艺术节15年历史,探寻前辈的足迹,寻访环保文化艺术节的光辉历程,让同学们了解到环保文化艺术节的传承与发展、历史与意义。语言类节目《告别的故事》由毕业生们亲自讲述属于自己的故事,旨在给毕业学子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和祝福。

 

理论变为实践,圆环保梦想

据悉,环保文化艺术节一直是湖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的品牌特色活动,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是湖南农业大学求美主题素质拓展活动的一部分,同时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现已成为长沙市环保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总历时三个月,共开展环保中国辩论赛、环保书籍共享赛、环保绿植认养赛、环保社区体验赛等七大环保特色活动,每个活动都利用学生专业知识,传播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环保理念,让同学们真正做到学与用的有机结合,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本次环保文化艺术节的各项活动吸引了农大师生及周边居民的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编辑: 杨咪慧

审核:陆建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