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密切关注心理问题 携手共创健康校园
时间:2017/03/28 19:2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生科院宣传部 詹蔷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3月26日晚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召开了心理委员会议。刘逊书记、解李帅辅导员以及生科院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心理问题的重要性,并向大家普及解决各种心理问题的措施。

会议中,解李帅老师针对学校最近出现的一些状况进行了分析和说明,提出之所以发生类似事件是由于同学们太过于相信自己对事态的把握能力,没有及时将发现的问题上报给老师共同解决的原因。接着,解老师提出了建立心理危机一级库的建议,即对有过心理问题史的同学或在生活中表现过于异常的同学进行了解,并将情况记录在库。该举措有利于及时发现心理异常的同学并对其时况进行跟踪。解李帅老师还指出,在了解过程中,要尽量以侧面了解的方式为主,尽量避免大张旗鼓地询问。此外,解老师还指出在节假日前后、考试前后、寒暑假前后等敏感时间段更要加强对同学们心理状况的观察。

随后刘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提出了高度重视,同时强调了心健部的重要性。由于心理原因引起的悲剧的频繁发生,从中央到地方学校均表现出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高度关注。刘书记强调,身体重要,心理更重要,对于心理问题的不关心是不正确的,且对于心理问题的信息汇报十分关键,如果院里能及时采取措施就能避免悲剧的发生。最后,刘书记倡导各位心理委员密切关注各班同学心理动态,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共同建设健康校园。

此次会议针对大学生心理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提议,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了心理问题的重要性以及面对心理问题时师生合作的重要性。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