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雅倩:知识书写青春,奋斗成就自我,推免至湖南大学
时间:2022/11/23 22:14: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 点击:

个人简介

image.png

陈雅倩,女,共青团员,园艺学院2019级园艺二班,大一曾任团支书大二任文体委员,大三任班长,专业推免综合成绩第二,已推免至湖南大学隆平分院。

个人荣誉

1.2019-2020 年度优秀团员

2.2019-2020 年度三好学生

3.2019-2020 年度二等奖学金

4.2020-2021 年度校优秀青年志愿者

5.2020-2021 年度三好学生标兵

6.2020-2021 年度一等奖学金

7.2021-2022 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

8.2020年 泉塘街道向星社区防疫志愿者先锋

9.2021年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训项目负责人

10.2022年互联网+比赛校级二等奖

个人经历

学海无涯,拼搏而上

image.png

学习是一个无法停歇的旅途,优异的学习成绩让陈雅倩获得了2019-2020 年度校级“三好学生”、2019-2020 年度校级二等奖学金2020-2021 年度三好学生标兵”、2020-2021 年度一等奖学金”的荣誉。她以高度的自律力、坚强的意志力为桨,在学习的道路上扶摇而上,追寻更广阔的天空。

对于学习,陈雅倩一直秉承一个理念:当你真正想去学习时,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大一时期的她便遇上了疫情刚刚爆发的那年,还没有怎么体验大学生活,便开始居家隔离,每天上着网课,这一时期是对每位学子自律能力的考验。学习模式的改变给她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这一压力让陈雅倩学会了自主学习,她领悟了高中学习与大学学习的差异,学习方式也由被动学习转为了主动学习为她今后的高效学习打下了基石。

此外,在她的学习之道上,阅读和跑步是她最好的“推进器”阅读于她而言不仅仅是一项爱好,更是开阔眼界,打开格局的重要渠道,每每沉浸在书籍的世界里,她就会感悟到更开阔的人生境界同时,她一直坚信一个道理:一个健康的身体是万事的前提,坚持跑步这项运动让她拥有了顽强的体魄。当学习和生活遇到瓶颈时,跑步是她宣泄压力最好的方式,不想其他,只管向前,这也让她拥有了面对学习难题时迎难而上的勇气

微芒不朽勇担重任

image.png

在学习之余,她积极承担责任,拥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在大学三年中,她曾获得2021-2022 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并担任2021年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训项目负责人大一任团支书一职,大二任文体委员、大三任班长一职任职期间,她真正做到了以更高的格局思考问题。任班委时她从班级整体角度出发考虑、解决问题,在她的积极带领下,其班级已成为一个团结奋进的优秀班集体担任项目负责人期间,她以团队的角度进行决策,尊重团队成员的想法。在一次又一次的团队磨炼中,她与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并肩成长中见证了彼此点滴汗水浇铸而成的梦想之花绽放,互帮互助中收获了珍贵的回忆与沉甸甸的荣誉。

走进志愿,关注内核

image.png

陈雅倩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与个人理想。在校期间,她曾获得2020-2021年度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荣誉,并在疫情防控期间挺身而出获得2020年泉塘街道向星社区防疫志愿者先锋的称号,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此外,得益于青年志愿者协会,陈雅倩参与了许多志愿活动。而这些志愿活动,增强了她的同理心,责任心和上进心。对她影响最深的志愿活动是健峰基地志愿活动,一个残疾人士聚集的基地,这个基地让她发觉,原来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群人,渴望着普通人的生活,而为他们送去一份光热,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多关注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这便是志愿服务的意义。对社会有着高度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更拥有一颗赤诚的心。

榜样寄语

image.png

要努力但是不要着急,

繁花似锦和硕果累累都需要过程,

享受现在,做好自己就行。

实习编辑:王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