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雨婷:专业第一,推免南农,破圈争上,化茧成蝶 | 见贤思齐NO.37
时间:2022/06/06 20:55: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风景园林学院宣传部 点击:


个人简介

伍雨婷,女,20岁,土家族,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风景园林一班学生。曾任校团委宣传部组织发展工作室副主任、班级组织委员等。推免排名专业第一,现推免至南京农业大学。

QQ图片20220606212010.jpg 

个人荣誉

2018-2019

湖南农业大学校团委宣传部优秀工作者
2019-2020
湖南农业大学校级三好学生
湖南农业大学校级优秀团员
湖南农业大学校级二等奖学金
湖南农业大学校团委优秀工作者
2020-2021
湖南农业大学校级三好学生
湖南农业大学校级优秀团员
湖南农业大学校级二等奖学金
2020湖南省风景园林学科竞赛二等奖
2020 Garden花园杯植物设计竞赛优秀奖
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个人事迹

学习篇:从不放弃,力争破圈

从对风景园林一无所知到逐渐熟悉了解,伍雨婷背后付出的汗水数不胜数。从前是文化生的她从未想过在大学会拿上画笔,背上画板,开始踏上学习美术与设计之路。零基础的她跟不上班上的学习节奏,心理压力很大,但是她从不轻言放弃,因为她明白失败乃成功之母。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伍雨婷对专业的理解也在不断地加深,她会在学习之余游古典园林,赏春兰秋菊,品景观之美,绘心中所想,也就慢慢喜欢上了这个专业。

QQ图片20220606212016.jpg 

每一次的课程设计她都努力打开自己的思维,力争破圈。同时她也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哪怕是在跨年夜也奋斗在竞赛战线上,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专业水平的不断提升让她在面对其他科目也能学有余力,大学期间她的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前列,并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与普通话水平测试,争取全方面发展。正是不断坚持着拼搏着的她才成就了如今闪闪发光的伍雨婷。

工作篇:发光发热,服务同学

初入校园的伍雨婷便决心要加入学生组织,锻炼自己。经过几轮面试后,她成功加入校团委组织部组织发展工作室。从学校的红枫节活动到校团委五大中心交流晚会,再到教职工技能大赛,都曾留下她忙碌的身影。一年的干事经历使她结识了一群非常好的朋友,也更加热爱学生工作。大二时她选择留任工作室副主任,继续在团委组织里发光发热,为同学们服务,带领工作室获得校团委优秀工作室的称号。

 QQ图片20220606212032.jpg

在担任班级组织委员期间,她也积极配合班级各项工作,团风大赛时协助班长组织同学们排练,努力为班级争取荣誉。她的同学谢琳评价道:“伍雨婷同学性格开朗,为人热心,与人相处非常融洽,在学习方面,她认真上进,刻苦学习,成绩优异,是个值得学习的榜样。”这样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断地实现自我价值,是伍雨婷发光发热的表现

生活篇:热爱生活,挑战青春

大学的课外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伍雨婷热爱舞蹈,加入了学校的D&P街舞协会。她多次参演学社联迎新晚会、街舞协会舞展等活动,在跳舞时,她可以沉静在音乐里,随着节奏起舞。伍雨婷说跳舞可以让她掌控自己的身体,宣泄自己的压力,舞台上收获掌声与鼓励也是她坚持下去的动力
她也热爱尝试新鲜事物,曾独自一人去往成都、重庆当夏令营英语助教,也来过说走就走的武汉之行,敢于挑战才叫青春!

 QQ图片20220606212038.jpg

榜样寄语

汪国真曾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早日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奋斗,不要虚度大学的美好时光。


QQ图片20220606212025.jpg 

实习编辑:李静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