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顺宇:学习科研两手抓,斩获多所名校offer,做自己人生的设计师 | 见贤思齐NO.34
时间:2022/04/16 09:00: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 点击:

个人简介

何顺宇,男,汉族,生物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GJ生物科学二班学生,班级体育委员。大学三年平均成绩班级第一,推免专业第一,获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院校offer,现已推免至西安交通大学,方向为肿瘤免疫。

 303a0d8a671cb58e75c45d2a5d489b4e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个人荣誉

①省级普刊论文,第一作者,1篇

②核心期刊论文,第二作者,1篇

③课题“miRNA156f对再生稻根发育的影响研究”参与人员

④课题“Risk score model of Super-enhancer-associatedgenes predicts survival of OSCC patients”参与人员

⑤2019-2020年度校级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

⑥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标兵

找到照亮自己的光

自初中起,生物是何顺宇最爱的学科之一,他在高考志愿填报时毫不犹豫地把生物科学作为首选。然而初入大学的他学习兴趣较低,作业总要等到快交的时候才完成,上课玩手机,没课就宅在寝室,不良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持续了一年多。改变何顺宇的契机是他自身对未来的期待和自身无法支撑其实现价值的落差。

 885fc26ee6f00039ed38f62bdecbe0e4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他说一是未来想从事临床药学方向的工作,不改变自身无法完成理想;二是身边学业有成的学长学姐的优秀事迹的耳濡目染,想着以后也要成为这样的人。此后,何顺宇认真对待着每一门课程和学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带着渴望去学习,通过复盘去完善,给老师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最终,他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推免资格。

做自己人生的追梦人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提高自身科研动手动脑能力,何顺宇积极参加各类科研项目。大一下学期,他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miRNA156f对再生稻根发育的影响研究”,并以第二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油菜素内酯对水稻种子萌发及幼苗生长的影响》。随着专业学习的深入,何顺宇发现自己对动物、医药更加喜爱,他选择进入湖南省兽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实习生。实习期间参与HPLC/QqTOF-MS检测分析钩吻素子、钩吻素甲及钩吻素己在猪、羊、大鼠和人肝微粒体中的代谢情况。也许是刹那间的顿悟,让何顺宇更加理解了生物医学的终极目标——改造自然,为农业、工业和医学等实践服务;亦或是突然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让他选择人类医药和临床方向。

 11a37a73968dd35a3552a8352dcd5f37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大三下学期,他选择进入中南大学湘临床药理研究所学习,期间参与肿瘤预后相关课题“Risk score model of Super-enhancer-associatedgenes predicts survival of OSCC patients”。何顺宇说:“国外的药学往往和临床治疗紧密结合,这符合药学发展的初衷;而国内大学包括很多医院的药学学科等设置存在不合理的方面,这之间的差距要被正视,并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去为之奋斗。”

做自己生活的主人

对于何顺宇而言,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第一,坚持强身健体。经常跑步和游泳,让他在运动中释放压力,让他在水花中吸收不竭的活力,成为他能专心专注的得力助手。第二,班级氛围好。在2018级GJ生物科学二班这个大集体,同学们团结友爱,活泼上进,在一起度过四年是一件极其幸运的事情。围在一起玩狼人杀、组队征战英雄联盟、如意饭庄里吃猪排是大家时常的约定。何顺宇说:“良好的班级氛围,塑造了他的第二个家,更描绘出了他更加青春圆满的大学生活。”

榜样寄语

疫情之后,变局之中,机遇之际,我们更要以坚定的步伐筑梦未来。面对未知困难,一定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凭借自身意志、智慧和奋斗,定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成长过程中披荆斩棘时所获得的人生历练,定会转化为今后应对考验的无穷力量,助我们开启青春的启航。

 d71b0e86cdcaaaf4e4b5ef74cf49b3cf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非常之观,常在险远;唯有奋斗,方可跨越”。未来就在我们脚下,用行动越过挫折、提升自我、实现目标,人生的路将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编辑:王美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