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访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赵杉杉
时间:2016/11/01 20:30:00 来源: 作者:东科院宣传部 邬婧怡 黄心悦 点击:

书山有路勤为径 

  “我记得我刚进大学的时候,刚看到湖南农业大学的图书馆,上面有湖南农业大学几个大字,当时就觉得很震撼,来到这么大一个学校,肯定也会充满惊喜惊奇好奇的感觉。” 

  没有去过长城,但能感触于那一种雄伟;没有去过大海,却能体验那一种汹涌.阅读,是一种奇妙的旅行,能让你感受到别样的风景。就像她所说的,“既然学校里有如此优厚的条件,那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书山有路勤为径,这个默默无闻的女生一头扎进书海之中,终是获得了万里挑一的殊荣。 

                   

                               生活中的赵杉杉(图左) 

风吹雨成花 

  “我觉得这三年的大学生活还是改变了我蛮多的,高中的时候没接触过这么多事情,只是埋头学习,也没有参加学生会这种组织,但是到了大学,从大一开始作为一名新干事进入学生会到现在成为了主席团的一员,从里面也学到了各个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可能生活上并没有很大的改变,但很多以前不会做的事情现在也会做了,以前不敢做的事情现在敢做了。”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若岁月抵不住时光的变迁,只愿初心不变。若年华禁不住时光的流逝,只愿洗尽铅华,每一天都遇见更好的自己。三年比起高中来空闲得多的大学生活,没有让这个坚韧不拔的女生变得懒惰,反而教会了她如何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她立于年华中静默地生长着,最终悄然绽放。 

和自己赛跑 

  “能拿到这个奖学金,首先肯定自己是感到很开心的,因为可以得到这一份荣誉,当然也是经过自己的努力吧!也是用努力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学业才能取得这样成绩,也很佩服自己,为自己感到骄傲。” 

  改变自己永远比改变世界容易得多和有意义得多,倘若让点滴尘世琐事困扰着自己,那不是在默默耕耘,而是在反季节反常规种草着,收获只是漫山遍野的鲜草。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很多人只看到了赵杉杉满载荣誉的光鲜的一面,却未曾想过在这背后她所付出的汗水与努力。在别人无所事事时,有人一声不吭地坐在桌前一整个下午,只为解出手中的一道高数难题,在别人心猿意马时,有人认认真真地做着笔记。为了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你必须做一些事情。 

  采访的最后,赵杉杉看着两位大一的记者说,看着你们就像是看到了当初的自己。并送给了她们这样一段话:“刚进入大学,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信念理想和目标是最根本的,现在就要开始思考你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如果你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要去实现自己的理想,那你是不是从一开始的时候就要做些什么?不要让自己的大学后悔,不要让自己宝贵的四年时光就这样流逝过去,为了变得优秀,为了实现理想,你必须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