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2017年迎新工作布置会议
时间:2017/09/13 22:47: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生在线 作者:国际院新宣部 黄文玥 点击:

为积极开展迎新工作,帮助新生顺利入学。910日,国际学院于九教北407教室举行2017年迎新工作布置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周星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邓益成、14级辅导员解静蓉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17级全体新生助班及迎新工作志愿者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周星老师向在座的同学布置了基本的分工安排,并强调此次迎新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他就迎新期间及军训期间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应对自己严格要求,同学们的形象即代表了学院的形象,提醒同学们在迎新工作期间注意安全、后勤、考勤三方面的问题。随后,解静蓉老师对助班在军训期间的行为作出再次强调,希望各位助班注意自己的形象,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言行,以身作则地用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引导新生们的生活和学习。同时她结合往年迎新工作的经验告诫助班们,在军训期间不允许出现外出聚餐、网游竞技等违规行为。

 

国际学迎新工作布置会议现场(图)

最后,邓益成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向在座的同学们表示慰问与感谢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服从安排,注意协调工作与学习,认真对待迎新工作;二是在迎新工作期间,希望同学们能热情服务,主动承担责任,认真细致的做好服务工作完成。与此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形象给新生带来的影响,并在认真学习的前提下将热情传递给新生;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做好准备工作,增强预见性。新生助班作为师生间的纽带,要积极促进新生与班主任之间的联系,团委学生会与新生助班也应相互协调、分工合作做好迎新工作,将安全工作、学生工作及后勤工作做出更高的水平,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给新生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从自身做起,提高防范意识、注意安全并严格要求自己,向新生传递正能量。

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迎新工作的具体安排与要求,提升了新生助班及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相信在新生助班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新生入学及后期工作的开展将顺利进行。

审核:熊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