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中美联合培养DVM项目及兽医临床基础技能介绍”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23 12:5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物医学院宣传部 杨晨 点击:

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内外动物医学专业形势,明确学习目标,12月22日中午,“中美联合培养DVM项目及兽医临床基础技能介绍”讲座于动医楼T型教室举行。PetcareAbc创始人陈璐,动物医学院院长郑晓峰出席讲座,动物医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陈璐主讲,郑晓峰院长主持。


现场图片 周熙来摄

讲座伊始,郑晓峰院长讲述了国内外动物医学专业的差异,并明确指出了未来国家培养动物医学专业人才的方向。随后,陈璐以DVM项目为主要内容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陈璐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DVM项目的由来以及该项目的学习内容和未来的发展道路。陈璐解释到,DVM项目是由中美动物卫生中心共同提出,为促进中国的执业兽医教育体系发展而推出的联合项目。陈璐表示参加DVM项目的同学可在美国进行一年兽医预科学习及四年兽医学院学习,学成归国后将服务于我国政府、大学、研究机构。紧接着,陈璐向同学们讲述了申请DVM项目的必要条件、入学要求和申请流程。同时,陈璐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兽医临床基础技能及动物医院的相关工作与研究环境。最后,陈璐对同学们寄予殷切的期望,她希望同学们不要给自己设限,能够不断地学习,与社会接触,充实自己,更好地把握机会。


现场图片 周熙来摄

讲座最后,郑晓峰院长与陈璐一起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动物医学专业的疑惑。至此,“中美联合培养DVM项目及兽医临床基础技能介绍”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郭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