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学院2020年下学期期末学生安全教育暨工作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23 12:48: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动物医学院宣传部 李铭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12月22日晚,动物医学院2020年下学期期末学生安全教育暨工作部署会议于动医楼T型教室召开。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伍小松,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建松出席会议,动物医学院2017级至2020级各班班长及团支书,部分学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现场图片 张婷婷摄

会议伊始,伍小松书记以近期校内发生的一起火灾为例,讲述了火灾情况以及火灾造成的严重后果,强调了安全防护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为强化落实安全教育,伍书记指出,学院将组织年级辅导员及各部门老师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地毯式搜查,排查各寝室内部是否有违规电器,并要求持有违规电器的同学主动向年级辅导员报备并上交,以此保障学生们的安全。


现场图片 张婷婷摄

伍小松书记讲到,确保自身的安全是对自己负责,一起意外的发生不仅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会对自身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胁。他希望同学们吸取过往教训,深刻认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保护好人身及财产安全。同时,伍书记表示学院已强化寝室供电规定,如有寝室断电跳闸,须经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首道批准后,方可向学生服务中心报备,以此重新供电。关于期末学生工作安排部署,伍书记要求各班班长统计好考试结束时间及同学离校时间。同时,伍小松书记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出入公共场合要佩戴口罩,最好不要选择在假期独自外出实习,不得出境入境。


现场图片 张婷婷摄

最后,伍小松书记解答了同学们对寝室用电的疑问,记录下不足之处,并表示会向相关部门报备,从而提高同学们住宿环境的安全系数。至此,动物医学院2020年下学期期末学生安全教育暨工作部署会议圆满结束。

编辑:郭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