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锻造强劲体魄 磨砺青春“艺”志——园艺学院2023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3/09/19 19:00:00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园艺学院张梦莹 李晓峰 点击:

9月6日下午,园艺学院2023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我校大礼堂隆重举行,为充分做好360多名新生军训前的思想动员工作,增强园艺学子的国防安全意识,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特召开此次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桦出席会议,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肖韵冬,本科生辅导员李晓峰及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二营全体教官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曹智俊主持。

image.png

园艺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曹智俊老师  曾霞摄

会议伊始,曹智俊老师向全体新生介绍了本次动员大会的目的,以“过来人”身份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所带领的2022级同学经过军训蜕变成为具有优良精神风貌的合格湘农学子的经历,勉励全体新同学重视军训教育,争做合格湘农人,并为同学们一一介绍了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

教官代表、二营营长蒋郑在发言中向全体新生提出要求,她表示,希望全体同学听指挥,守规矩,做到令行禁止。在军训场上严明纪律,一丝不苟,时刻保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的状态,心无旁骛地完成军训。

为了让全体新同学感受到军训在即的紧迫感,肖韵冬老师号召全体同学起立。随后,肖老师向全体同学作军训动员讲话,她提出:“湖南农业大学军事管理规范,纪律严明,希望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军训锻炼中锻炼身体,磨练心志,锤炼品格;严守令行禁止纪律,戒骄戒躁格约束自身行为,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积极配合教官安排,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起点交一份最完美的答卷。”

image.png

园艺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肖韵冬老师  曾霞摄

曾桦副书记通过分析当前严峻的国际局势,呼吁同学们提高忧患意识,铭记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精神,重视国家文化安全。他在讲话中强调,军训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令行禁止;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整齐划一;只有一种个性,那就是没有个性,不特立独行;只有一种品质,那就是吃苦耐劳;只有一种面貌,那就是健康的黑,骄傲的黑;只有一种精神,那就是集体荣誉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充分锻炼意志体质,做能吃苦,肯奋斗的新园艺人。

image.png

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桦  曾霞摄

此次军训动员大会,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训热情,同学们充分体会到了军训的重要意义,为军训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预祝我院2023级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实习编辑:李艳  邓增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