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喜讯!我校T两优131荣获第三届全国优质稻籼稻金奖
时间:2020/12/25 23:02: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农学院宣传部 龚缘雪 点击:

2020年1218至20日,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暨国家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推进活动于中国•杂交水稻国际大厦隆华国际酒店举行。此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指导推进,全国农业科技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国家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坚组(中国水稻研究所)主办,湖南省农村农业厅、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和湖南农业大学承办。

 

活动现场 邓征璐摄 

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协助,由院党委书记周其林、院长唐文帮亲自带队,农学院师生全程参与,努力配合会场安排。在稻米烹煮、送样品鉴、秩序会场维持等环节农学院学子积极配合。

1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担任鉴评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张洪程、胡培松等34名水稻专家分组进行了食味品质鉴评,评鉴起点高,权威性强。经34位专家层层选拔、优中选优,以五优稻4号(稻花香2号)为粳稻对照品种、以玉针香为籼稻对照品种,通过看、闻、尝和打分四轮筛选从78个优质稻品种中选出30个品种评定为金奖。其中,我校选送的T两优131荣获金奖,五优稻4号、吉粳816、吉农大667、吉粳528、玉针香、锡利贡米、农香32、泰丰优208、万象优982等9个品种获得2届金奖;美香占2号、天隆优619连续获得3届金奖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孙好勤表示,优质稻食味鉴评活动有力促进了我国水稻品种由产量导向产量品质并重转型我国水稻育种方向调整我国稻米生产效益和国际影响力提升,是新时期推进水稻种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编辑:张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