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学术讲座——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汪建国来讲
时间:2023/09/22 22:00:00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水产学院 林炜翔 点击:

2023年9月19日晚上,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汪建国教授受我校水产学院邀请,在修业讲堂开展以“中国鱼病学研究历程与进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水产学院院长肖调义主持,水产学院部分教师和23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拍摄者林炜翔.jpg

讲座伊始,由水产学院院长肖调义致开幕词。随后,汪建国教授从中国鱼病学的“发展历程”“初创阶段”“发展时期”“维持阶段”“发展阶段”为同学们介绍中国鱼病学的由来与发展。期间,汪建国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几位对鱼病学起到重要启蒙与推进作用的行业前辈。这些前辈的故事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也激发了他们对鱼病学的兴趣。

水产学院院长肖调义——拍摄者林炜翔.jpg

讲座最后,汪建国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同学们提出了关于鱼病学研究方法、技术发展以及未来趋势等方面的问题,汪建国教授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随后,汪建国教授还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敢于探索,继承和发扬前人的优秀传统,为鱼病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提醒同学们要关注当前我国渔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如环境污染、病害疫情等,并鼓励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解决这些问题献计献策。

汪建国教授——拍摄者林炜翔.jpg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鱼病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研究的热忱。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会不断探索和发现更多的知识和应用,为鱼病学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





实习编辑:曾蓉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