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以心相拥,共谱新篇|经济学院举行校友奖学金捐赠仪式
时间:2023/10/16 18:47:00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经济学院 杜泓萱 点击: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10月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十教爱知堂举行校友奖学金捐赠仪式。湖南农业大学深圳校友会荣誉会长、经济学院校友分会顾问唐慧斌,深圳校友会会长李朝阳,深圳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执行会长周敏、副会长谭辉,中国振华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智,湖南省沁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慧,经济学院院长刘辉、党委副书记高洁出席,经济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贤主持。 

深圳市桑泰防伪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谭辉先生和湖南省沁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慧女士分别代表深圳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娄底校友会冷水江分会向学院捐赠资金用于奖励和培养优秀经院学子。

微信图片_20231017113730.jpg

深圳市拓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深圳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会长周敏先生和中国振华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智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周敏指出,母校具有丰厚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底蕴,希望大家可以坚持自己内心所想和心中所念,努力求知问道,躬身实践求索,加强自身知识储备的专业性、技术性、体系性。同时,他还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丰富自我见识和所学,在人生未来航道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段智表示,大家作为农大学子,要始终心怀感恩,用所学所长服务于社会。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倍加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时刻关注社会需求,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国家、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高洁老师宣读深圳校友会经济学院分会奖学金表彰决定,鼓励获奖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牢记“笃实厚德、经邦济世”的院训,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获奖同学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现场氛围浓厚,气氛热烈。

2020级经济专业杨军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讲道,奖学金的授予代表着一份鼓励、一份期许、一份肯定,作为一名经院学子,定会继续铭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先辈强农兴农精神,走出属于经院青年的崭新篇章。

刘辉院长对校友们关心和回馈母校的善行义举,对他们长期以来重视教育与人才培养,捐资助学、慷慨支持学院人才培养与发展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份母校情怀至深至诚,校友情系母校、反哺母校的奉献精神和高尚风范为师生们树立起了榜样力量,也将激发起广大校友的爱校情结和感恩情怀,凝聚起更多校友力量,助推经济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他鼓励广大经院学子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情系“三农”事业,强化自身本领,成长为心系“国之大者”的强农兴农新型人才。

我院1982级农经专业校友、湖南农业大学深圳校友会荣誉会长、经济学院校友分会顾问唐慧斌先生向在场师生作主题为“师恩贵在传承”的主题分享。他借助自身成长求学经历,以“感恩之心”“感恩之情”“师生之恩”鼓励大家涵养自身感恩品格、培养自我进取精神、提升自我成长学识,真正发挥自我力量,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他强调,社会的发展需要人才,新时代青年要“读好书,好读书”,用知识武装自己,将自身所学与实践相结合,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恩、老师恩、国家恩、民族恩”,谱写自我的美好人生!

未来天地广阔,青春大有可为。本次校友奖学金捐赠仪式的举办深刻激励了广大经院学子坚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伟大理想,在乡村基层的成长沃土上成人成才,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书写人生,以实际行动肩负起强农报国的使命,把光和热洒在乡村振兴的希望田野上!



                                                                                                                                                                     编辑:曾汉龙、田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