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暖人心,慧灵防疫正当时
时间:2020/11/21 22:13:00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学工在线 作者:人文与外语学院宣传部 贺思怡 点击:

“怀防疫之心,做健康少年”,2020年11月19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长沙市慧灵智障人士机构举行“慧灵正当时”爱心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都是来自人文与外语学院的学生,分别是冯萍,罗雅丽,曹慧等六位同学

 

志愿服务现场 贺思怡摄

活动伊始,慧灵负责人李广老师便带领大家到综合办公室进行交流,介绍了学员们的整体情况,并对活动表达了期望。

进入活动第一个环节,志愿者们与慧灵的学员们围圈而坐并自我介绍,以减少彼此之间的距离感。在李广老师的帮助下,志愿者们通过与学员们进行真诚的交流与互动,渐渐使气氛活跃起来。在慧灵的学员们积极的参与下,志愿者们为他们进行了生动的基础防疫知识的PPT讲解,帮助他们学习了七步洗手法和口罩的戴法以及处理方式,并进行了许多有趣的互动。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画上了句号,李广老师召集志愿者们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总结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机构的功能室。志愿者们对老师表达了感谢并约定好下次开展活动的时间。最后,志愿者们同李广老师及慧灵的学员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并道别。

本次活动不仅使学员们感受到了快乐,掌握了许多防疫知识,也一定程度上为志愿者们上了深刻的一课,有利于其思想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在一定意义上,此次活动对呼吁全社会对类似的社会弱势群体送去更多关爱与温暖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张文芳